学生工作

你好!秭归!——042181班秭归地质实习日记
发布时间: 2020-09-10 11:41:5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雨、李佳森、李平  编辑耿婧)“作为地质人,上车之后第一件事情应该是拉开窗帘,用心去观察沿途的地质现象”。实习动员会刚结束,祁士华教授和陈伟特任副教授带领042181班35名学生迫不及待开启实习第一条路线——青林口踏勘。

在远离老师同学近8个月之后,同学们终于在秭归相遇。本该是大三暑假的目的地却因这疫情让我们提前迎接如此壮丽的秭归产学研实习基地,没有了第一次实习时的紧张和局促,取而代之的则是对地质知识的兴奋和渴望。一路上大家兴致勃勃,忍不住地“指点江山”,用镜头用纸笔记录心情。

在动员会上,祁士华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秭归实习区域地质概况以及实习任务安排,让大家对秭归实习有了初步了解。到达第一个地质点,大家自觉纷纷拿出野簿仔细聆听祁士华老师的讲解并认真记录,虽然头顶骄阳似火,但却不及大家观察和记录的热情,同学们利用手中的地质三大件——地质锤、罗盘、放大镜,仔细概括记录地质点的特点。

祁士华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地质点观察

同学们观察记录地质点特征

祁士华老师讲解新奇有趣的“相亲相爱”地质现象

陈伟老师解答学生疑问

经过这几天的相处学习,我们已经逐步实习的节奏,越来越喜欢两位老师的教学习惯。祁士华老师讲课有趣、极具激情且拓展丰富、注重实践操作。而陈伟老师讲课沉稳细致,强调团队配合与自主探索。不同的教学风格,相同的对专业的精深和热爱,在我们眼中,两位老师就是地质人的模样,为我们树立起了地质人的榜样。

“哇,这个不得了!”看到好看的岩石,祁老师会说“你们不激动吗?”

“在滚石坳水井沱组,我找到了非常典型的“海绵骨针”——黄铁矿,祁老师对我说‘你是个功臣’,瞬间就感受到了野外学习的乐趣”刘宇杰同学说。

两位老师迈着坚定的步伐正带领同学们走向下一个地质点

我们不但把“丢弃”在北戴河的知识全“捡”回来了,还掌握了许多新的内容。相信接下来的秭归地质实习会非常精彩并收获满满!

实习仍在继续,我们要学习的内容还很丰富,不知道还有哪些奇特的地貌景观、有意思的构造现象抑或是重大的地质历史故事在等着我们。九月秭归,042181班拥抱地质“热恋”!


上一篇:相聚秭归 相遇热恋——042182班秭归地质实习日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