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中加合作办学项目专题行前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5-20 11:05:3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12日,2020级中加合作办学班行前培训在环境学院347报告厅举办。培训围绕加拿大留学跨文化适应、留学安全注意事项、应急救援避险、日常保健和心理调适、中加班往期经验分享等内容展开,多位老师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方式,与同学们分享出国留学经验和专业资讯。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范陆薇主持培训。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表示,在当今世界多极化、文化多样化的背景下,做好出国留学行前培训是确保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的有效路径,希望同学们“立志、明德、成才、担任”,在留学体验中汲取人生的宝贵财富。中加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第一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2018年实施以来,历届学生注重国际化素养和学术能力的培养,首届毕业生升学率达到81.25%,树立了良好的榜样,2019级同学克服困难成班级建制赴加留学,2020级同学也要向前两届同学学习,传承“中加班”良好的学风和班风,传递好“中加班”的接力棒。

      安全保卫部副部长彭冠军以《留学安全》为题,围绕防人身伤害、防诈骗、防盗等九个方面,讲解海外留学常见安全问题及应对方法、海外留学换汇注意事项等,提醒同学们在留学过程中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

      校医院副主任医师魏从兵从现代人常见身心健康问题等方面,告诫同学们要注重均衡饮食、规律作息、适量运动,也要注意新冠疫情防护,更要调整心态,以乐观、包容、积极的心态迎接留学生活。

      湖北省对外友好服务中心高级留学顾问方茜以《加拿大留学的跨文化适应》为题,从衣、食、住、行、学等方面讲解中西方差异,详尽地介绍加拿大最新防疫政策、入境前注意事项、机场转机攻略和留学学业规划,希望同学们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在跨文化交流中展现中国思想。

      弘剑搜救队职业救援教练王健以《应急救援避险》为题,讲解加拿大自然灾害预防与脱困方略、院前急救器材使用方法、海姆利克急救法操作实践、简单防身术等。培训中的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中加项目专员刘婧宙结合当前国内外疫情和加拿大留学注意事项,分享中加班往期留学经验。

      环境学院副院长柴波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牢记国家与学校的期望、父母与亲人的牵挂,圆满完成学业,练就过硬本领,平安归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勇为先锋,立志成为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致力于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环境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