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王焰新院士领衔的环境工程专业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
发布时间: 2022-03-01 11:13:4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2号)。我院教授王焰新院士领衔的环境工程专业(地质环境方向)虚拟教研室入选。

环境工程专业(地质环境方向)虚拟教研室由我校牵头,中国科学院、河海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长安大学、吉林大学和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合作共建,带头人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我院王焰新教授。教师团队老中青结合,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专业建设、课程教学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成效显著。依托虚拟教研室和信息技术,虚拟教研室围绕生态文明、宜居地球的时代需求,构建“地质环境与健康”新课程体系、探索“智慧+新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深化教学资源共享与产教融合新机制、开展教师联合培训,促进环境地球科学跨学科教育教学,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

环境工程专业是环境学院五个本科专业之一,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院高度重视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将以虚拟教研室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以课程(群)教学、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改革等为主题开展多元探索,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进学院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能力,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推动高质量教育教学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本次共有439个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其中课程(群)教学类237个、专业建设类137个、教学研究改革专题类65个。


上一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暨美丽中国课程思政教学观摩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