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生态学概论课程教学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0-24 16:36:1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谢杨 编辑:张学海)2018年10月15日下午2:30,环境学院在文华楼201会议室召开了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及《生态学概论》课程教学研讨会。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郭会荣,教务处副处长庞岚,教务处龚伍军、王美娟老师,学院各系教学主任及生物系老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郭会荣主持研讨会。她介绍了环境学院已经开展的2018版环境地球科学大类本科培养方案制定的工作进展情况,各专业负责人针对大类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生物系老师们就在全校开设通识教育课《生态学概论》的开设意义、课程大纲、分层方案等进行了讨论。

       庞岚从2019版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依据、要求及新举措,结合国内外培养方案的调研情况、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内容及时间安排表和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重大变化等方面,对学校2019版本科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针对大类培养方案的制定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提出了具体建议,她希望我院能将《生态学概论》这门课建设成代表地大品牌的高水平的全校通识教育课。

       李素矿代表学院感谢教务处、庞岚副处长对环境学院支持和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现场指导。他强调,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综合性系统性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一核心目标,紧密结合学院国家“双一流”建设、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湖北省试点学院改革、中加合作办学、课程思政等实际情况,按照学校统一部暑要求,精心谋划,全员参与,认真负责,一流标准,切实把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做细做实,为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培养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打下坚实功底。

上一篇:中加合作办学项目2018秋教学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