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环境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秋博士研究生资格考核和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11-07 10:00:4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关于做好2019年秋博士研究生资格考核和中期考核的通知

为深入推进博士生培养机制改革,优化培养过程,完善博士研究生考核机制,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管理办法,就本次博士研究生资格考核和中期考核工作布置如下:

一、考核对象

1、资格考核:进入硕博连读第3学期学习的2018级直博生和硕博连读生。

2、中期考核:进入博士阶段第3学期的2018级博士生。

名单见附件。

二、考核程序

1、中期考核与资格考核由博士生导师组织安排。程序、内容和要求需严格按照《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核和中期考核的管理办法(修订)》(中地大(汉)研字[2015]25号)执行(附件1);

考核委员会设主席一人,委员不少于5人,秘书1人,考核委员会由培养单位审核批准。资格考核和中期考核前需向学院报批考核日期和考核委员会成员名单。

考核委员会原则上由博士生导师构成,鼓励聘请校外单位博士生导师参加考核委员会。考核实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导师须参加本人指导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并对本人指导博士生的考核结果提出明确建议。导师可参与表决。

2、每位博士生考核时间为30分钟左右,其中博士生汇报15-20分钟。

3、需在11月25日前完成。参加本次考核的同学请将已完成的考核表于11月25日前提交至学院办公室306。

4、资格考核及中期考核结果由研究生院审核批准,批准后发文公布资格考核结果。

三、考核的分流处理

1、已通过考核的,可继续博士的学习和研究,进入博士学位论文研究工作阶段;

2、凡延期重新考核的博士生,须顺延推迟申请论文答辩,顺延时间与推迟考核时间一致;

3、因出国等原因无法参加本次考核的博士生,在导师同意的前提下,可向学院提交书面申请顺延至下一年参加考核。书面申请提交截止11月25日。

4、中止培养的博士生,按下述有关情况处理:①直博生或硕博连读生经研究生院报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可转为相应年级硕士生培养;②按肄业或结业处理;

5、考核不通过或自愿转为硕士生培养的直博生或硕博连读生,须填写《中国地质大学硕博连读(直博)生转硕申请表》,办理相关转硕手续后交至教学管理科。

四、注意事项

通过资格考核的硕博连读生须占用导师2020年度博士生招生指标,招生学科、方向等须与《2020年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一致。

        附件:《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研究生资格考核和中期考核的管理办法(修订)》 (1).doc

        附件4.博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审批表.doc 

        附件2.硕博连读研究生资格考核登记表.doc

        附件3.直博生资格考核登记表.doc

           中国地质大学硕博连读(直博)生转硕申请表.doc

        12018硕博连读资格考核名单19人 - 副本.xlsx

        22018级博士需参加中期考核47人名单 - 副本.xlsx



 

 

环境学院

                                                   2019年11月7日

 

上一篇:环境学院2020年硕士统考生复试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