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环境学院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29 16:07:2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

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通知

 

为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大学生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我校环境学院攻读硕士学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将于79-710日举行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

我院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主要包括研招政策宣讲、学科解读、导师与学生互动交流及面试考核。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和有志报考我院的2020届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

 

一、招生优惠政策

1.在我院校园开放日活动中,获得合格通知单并获得所在学校免试推荐生资格,可直接预录取为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学术型或专业型),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校内、校外双一流学科推免生可申请硕博连读或本科直博生。
2.
在我院校园开放日活动中,通过考核获得合格通知单的2017级学生,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招生考试且第一志愿报考我院,报考专业与合格通知单中的专业应一致,初试成绩达到我院对应专业学院复试分数线,经体检合格,且服从专业调剂,即可预录取,且第一年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

3.各专业合格通知单发放计划(各专业实际发放数不超过计划数)见下表,各专业入围人数不超过发放计划数的130%

专业名称及专业代码

合格通知单发放计划数

大气科学(070600)

10

水文地质学(0709Z4)

7

生物学(071000)

10

水利工程(081500)

5

地下水科学与工程(0815Z1)

7

环境科学与工程(083000)

13

资源与环境(085700)

15

土木水利(085900)

15


4.
本次夏令营活动将根据参与者的实际表现评选出优秀营员,根据报名专业按考核综合成绩从高到低发放合格通知单,享受相关政策支持,逾期未领证书视为放弃资格。

二、活动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方式

备注

7

9

 

10:00-11:00

招生政策宣讲

中国教育在线直播平台直播


14:30-16:30

学科解读、导师与学生交流互动

腾讯会议(会议号另行通知)

各专业组织安排

日期

时间

内容

方式

备注

 

7

10

 

8:30开始

面试

腾讯会议(会议号另行通知)

各专业组织安排

14:00开始

面试

腾讯会议(会议号另行通知)

各专业组织安排

电脑端观看地址:https://console.nuoyun.tv/Watch/64244

手机扫码观看:



三、参加对象和报名条件

1.“双一流”学科高校的2017级相同或相近专业本科生,专业排名前50%,或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如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有较为出色的学术成果等;

2.对于省属重点高校(非“双一流”学科高校)的2017级相同或相近专业本科生: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专业排名前10%之内。若成绩未达到上述要求,应获得至少1项省级及以上本学科学术竞赛奖(排名第一或第二);或至少有1篇(项)T5(按我校期刊分类办法,T5相当于核心期刊)及以上分区论文(第一或者第二作者),或发明专利(第一或第二发明人),或实用新型专利(第一发明人);或作为主持人(或骨干成员)完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优秀结题。

3. 英语水平优良,达到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水平或具有与此相当的其他各类外语考试成绩。

四、报名材料

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活动申请表1份(见附件),申请表应注明拟申请专业;

2. 本人身份证和学生证扫描件;

3. 本科成绩单和院系排名信息(复印件必须加盖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4. 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证书等)。

5. 本校学生仅需提供报名材料12。外校学生请将报名材料2-4整理为一个pdf文件。

 

五、报名程序

1外校生须登录研招校园开放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将身份证、学生证、本科成绩单及院系排名信息的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内,并将申请表(见附件1word文件以“学校名-申请专业及代码-中文姓名”命名,同时将报名材料2-4整理为一个pdf文件)姓名命名发送至linn0507@qq.com本校生须登录研招校园开放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将身份证及学生证扫描件上传至报名系统内,并将申请表word文件以“学院名-申请专业及代码-中文姓名”命名发送至linn0507@qq.com;报名截止时间:202073

2.由环境学院组织专家复审并确定活动入围名单,名单将于78日前公布学院主页上,若因故放弃资格,请在79日前告知我院。届时未出现在所公布的名单上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六、考核内容及成绩计算

1.网络面试复试(满分100分):全面考核学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考察学生外国语听说能力,考察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及综合素质等。面试当天请提前15分钟加入腾讯会议做好准备。

2. 成绩计算:考核综合成绩计算公式:综合成绩=网络面试成绩(保留两位小数)。

 

七、注意事项

1.若发现虚假报名材料或证明,即取消一切由此获得的资格,环境学院保留追究的权利;
2
.参加研招开放日活动的学生必须遵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线上活动;

3.本方案解释权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

4.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邮箱:linn0507@qq.com

 

         附件1环境学院2020年研招校园开放日申请表.docx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

2020629

 

 

上一篇:校园开放日复试名单及各专业介绍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