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培养

环境学院举行2017年研究生校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6-18 10:20:00   作者:yjspy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余露)6月14-15日,环境学院顺利举办了2017年研究生招生校园开放日活动。2017年6月15日上午10点,环境学院研究生校园开放日咨询会在文华楼205召开。研究生院招生科科长王蕾,环境学院院长马腾、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主任万军伟、研究生秘书刘凤莲、研究生辅导员王碧,以及来自各大高校本科生代表等参加会议。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刘世勇也到场巡视并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王碧主持。

马腾致欢迎词。他从环境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科研和实验平台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并代表学院欢迎各高校学生报考环境学院研究生。

万军伟从学科历史改革、培养目标及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科研支撑、课堂教学、导师指导、学术交流、论文质量和就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基本情况。

王碧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奖助和就业情况。学院奖助体系完善,近两年的毕业研究生就业率高达100%。

王蕾从学校概况、高质量人才培养举措两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研究生院相关政策。学校秉承 “推进高质量研究生培养、共建共享卓越学术文化”的人才培养理念,为来校深造的学生提供最好的平台。

会议最后,参会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合影留念。

参会老师和同学合影留念

本届环境学院研究生校园开放日活动包括参观校园、咨询会、专业综合技能面试和参观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环节。本届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学生对我院的了解,是进一步落实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扎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学校战略目标的实现所做的基础性工作,将进一步促进研究生生源质量的提升。

上一篇:环境学院2018年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