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传伦做客名家论坛:Integrated/intelligent Coastal-Urban-Bay Ecosystem Studies (iCUBES)
发布时间: 2022-10-10 11:57:4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涛 胡译丹 编辑严丽莎 )10月8日,应环境学院石良教授邀请,南方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张传伦教授作了题为《Integrated/intelligent Coastal-Urban-Bay Ecosystem Studies (iCUBES)》的线上学术报告,该报告是我校校庆七十周年系列学术报告活动之一。石良教授主持报告会。

电脑萤幕的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术报告中,张传伦教授介绍了海洋古菌的发展与现状和其团队在海洋古菌II的最新研究成果。其次,张传伦教授对打造海洋生态保护智慧立方(iCUBES)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探讨中他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在海洋无人机装备技术的研究进展及十年发展规划,海洋无人机科学技术的应用与需求,并就自己与合作者的近期工作举例说明。在此基础上,他进一步介绍并探讨了联合国海洋10年中国行动方案。并以此为目标,通过整合创新技术、打造四维生态环境监测,为海洋生态治理和碳中和管理提供科学依据。iCUBES由南方科技大学多个研究团队联合深圳当地企业和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举深圳之力共同研发打造。在讲座过程中,张教授多次强调了合作的重要性。

       在讨论环节,听众踊跃提问,张传伦教授就以上问题与在线的师生进行详细解答。

上一篇:环境学院党委与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结对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