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9 11:51:1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徐溪清、李东炜  摄影/编辑耿婧)9月23日下午14:30,环境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南望山校区东教综合楼A0113举行。在校院领导、各班班主任、学工组老师、2022级全体本科生新生参与本次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主持典礼。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主持典礼

典礼现场

齐唱国歌

典礼第一项,齐奏国歌,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学院院长史建波致欢迎词

学院院长史建波对新生加入环境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同时他对新生的大学学习和生活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参与各类学校学院的活动,认真上好每一门课,在大学四年中不负韶华,不留遗憾。

学院副院长柴波介绍学院基本情况

学院副院长柴波从学院人才培养成果、培养平台、培养模式、师资力量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环境学院将继续促进学院的高质量发展,继续为国家输送所需的一流人才,同时鼓励新生踔厉奋发,热爱学习,扬帆逐梦。

教师代表王全荣发言

教师代表王全荣结合自己19年来在环境学院学习、生活、教学的故事和经历,给新生提出了“成功没有捷径,需要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建议。他建议新生学好基础课,精通一门专业课,从而获得丰富的大学生活,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老生代表柴江琦发言

2019级学生柴江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分享了自己大学三年的收获与感悟,向新生提出寻找兴趣、拥有主动意识、保持勤奋、怀揣勇气四个建议。他寄语新生:实践出真知,祝愿全体新生能够在大学生活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新生代表史馨怡发言

新生代表史馨怡从家乡入题,她分享了自己对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并展望大学生活,号召全体新生坚持目标,规划道路,真诚交往。最后,她提出青春的誓言:若你决定灿烂,山无遮,海无拦。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为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环境学院副院长谢先军为2022级本科生助理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为新生作专题党课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以“追求卓越之路”为主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卓越之路、地大环境学院卓越之路以及新时代青年学生卓越之路三个方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红专能优”党建育人模式、“张国旗班”行动计划、“1+6”资政育人载体、美丽中国“4+N”课程思政模式等学院育人特色。他提出,新时代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

最后,典礼以悠扬的院歌《艰苦朴素,求真务实》宣布结束。祝愿全体环境学院2022级本科生新生在大学四年中以生态环保铁军为目标,力争成为红专能优的环院优秀学子。

上一篇:王小萍研究员做客名家论坛:微塑料大气传输及其多圈层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