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青锋做客绿色地球论坛:东部非洲地区植物多样性与保护
发布时间: 2022-09-27 15:27:0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涛 葛继稳  编辑张学海)9月23日,应环境学院葛继稳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王青锋研究员线上以《东部非洲地区植物多样性与保护》为题作学术报告。百余名师生参与报告会。葛继稳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中王青锋研究员回顾了中国政府与非洲诸国综合性研究平台"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的发展历程、开展的工作和主要成效,特别是《肯尼亚植物志》的编写。介绍了东南部非洲丰富的植物多样性和当地人民生活对特有野生植物的依赖,如卢氏单托菊、百岁兰以及大戟科、仙人掌科等几种或几类东南部非洲地区特有可食用植物和药用植物。对东南部非洲地区植物多样性的就地保护成效,建设国家公园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讨论。

       葛继稳教授和王青锋研究员就学校与中-非联合研究中心和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开展下步合作研究提出了工作建议,如联合培养研究生、聘请植物园研究员来我校做兼职教授等。

       在交流互动环节,师生踊跃提问,王青锋研究员就提出的问题与师生进行详细解答和讨论。

上一篇:王文雄教授做客名家论坛:中国南方河口重金属污染环境化学和毒理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