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来院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9-26 10:04:5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朱棋 摄影张学海 编辑严丽莎)2022年9月22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董贵明、刘勇、宋晓猛、齐跃明一行四人来院开展水利工程及土木水利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交流座谈会。环境学院柴波、郭会荣、潘欢迎、罗明明、陈文岭、王伟、朱棋等参加座谈会。罗明明主持会议。

       中国矿业大学水文与水资源系专业负责人董贵明介绍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发展沿革、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概况、学科特色以及师资结构。我院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主任罗明明详细介绍了水文系发展的总体情况,包括学科专业发展历史、师资队伍、课程体系设置及学生培养模式等情况。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进一步探讨了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中课程学分的设置及其对培养目标的支撑作用,同时就水利工程和土木水利研究生专业的课程设置、学硕和专硕的区分度、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提升以及研究生教学改革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双方院系就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方面形成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上一篇:第49届国际水文地质大会在武汉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