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学生团队“炭合环境”荣获湖北省“挑战杯”金奖!
发布时间: 2022-07-21 02:21:2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程毅康、耿婧  编辑耿婧)近日,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银行”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圆满落幕,我院炭合团队项目“炭合环境,‘炭’所未来:功能性环境修复生物炭——废弃生物质资源化利用”以总评第四的成绩获得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赛道金奖,成功入围国赛。


炭合团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基于指导老师刘鹏教授的课题组在铁改性生物炭方面的持续研究,将秸秆等农业废弃物进行通过热解成生物炭的方式进行资源化利用,所产生的铁改性环境功能性生物炭对重金属和类重金属的吸附效果极佳,在土壤-地下水协同治理工程中有广泛的应用。炭合团队目前已对生物炭改性工艺流程、生物质炭化改性设备、生物炭在土壤-地下水中的应用等秸秆炭化利用的多方面,多环节开展的相关的研究与实践,向提供农业废弃物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目标不断前进。该项目由我院程毅康同学作为负责人,冯宇、刘子源、华祎梓、刘铭颖、孟一帆、陈鑫鑫、安德鹏、刘佳、唐瑞、王倩、罗敬文、何梅丽、朱悦、钟一为团队成员,由刘鹏、谢先军、潘欢迎、马传明、李平等作为指导老师。备赛期间学院党委领导始终关心团队的准备情况,给予项目支持和关心帮助,经过为期半年的打磨优化,最终在此次赛事中斩获金奖。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目前国内大学生最关注最热门的全国性竞赛,也是全国最具权威性、示范性、导向性的大学生竞赛。本次竞赛设立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五个组别,大赛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

上一篇:李素矿带队与北京大学大气与海洋科学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