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张国旗班”实践团追寻英雄之路(五)|赴富士康科技集团(晋城)工业园开展“访企拓岗”座谈
发布时间: 2022-07-12 21:42:4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娇阳、卢秀颖、赵恩民  摄影赵恩民、刘娇阳  编辑耿婧)为全面贯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深入落实《环境学院全员促进就业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完善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推进工作,深化校企地对接合作,同时宣扬张国旗情系家乡,建设家乡,奉献家乡的精神,7月6日下午,山西省晋城市水务局水文水资源事务中心主任张仰续,副主任兼水务发展研究科负责人李慧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陈华清,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研究员高旭波,研究生辅导员赵恩民以及山西藉学子刘娇阳代表“张国旗班”实践团赴富士康科技集团(晋城)工业园(以下简称“富士康”)开展“访企拓岗”座谈活动。富士康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田雪昭作为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参观了企业产品,听取相关介绍,并观看了企业宣传视频。据悉,富士康(晋城)科技工业园现有员工30000余人,主要从事光学镜头模块、精密模具及夹治具、自动化设备及自动化机器人、电子产品、光通讯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重点发展精密模具、镁铝合金、汽车零部件、光机电模组等产品,积极配合“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国家发展战略实施。

一行人参观企业产品展 

观看企业宣传视频

座谈会上,富士康人力资源部经理田雪昭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校企合作需求、名校毕业生薪资待遇等相关信息。提到了富士康总部与我校合作的在职教育,高度肯定了我校成人教育学院的教学能力。但同时也为企业吸引不到名校人才表示担忧。 

田雪昭介绍校企合作需求

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陈华清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专业教学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本次“访企拓岗”行动,旨在了解企业的用人需求、听取企业对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建议。他同时欢迎企业到武汉来。学校作为服务方,一方面可以整合在汉部署高校资源,为企业提供更大的招聘平台;另一方面也可以精准向学生推荐就业信息,提升供需对接。

陈华清介绍我校就业情况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表示希望双方携手打造多学科人才培养平台,有针对性地培养高端人才,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同时把我校学科优势与企业需求相结合,共同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作出应有贡献。针对晋城市对大学生就业的吸引力不足,跨省外招难等问题,王海锋指出学校学子秉承“张国旗”精神,积极投身于家乡建设,针对山西籍学子,可以利用现有学校企业微信平台,精准推送企业招聘信息,提高企业校招效率,让人才从“外流”到“回流”,集聚人才振兴合力。

王海锋回应企业担忧

同为山西人,环境学院研究员高旭波向富士康人员介绍了学校与山西的渊源,我校校长王焰新院士及英雄校友张国旗等都是山西人。针对山西发展现状及企业发展现状,应该按照源头防治、产业调整、技术创新等路径,将国家的“双碳目标”与企业未来发展方向结合起来。同时建议企业与高校建立密切联系,找准合作点,讲出需求点,实现人才的回流。 

高旭波建议企业与高校建立密切联系

随后,晋城市水务局水文水资源事务中心主任张仰续详细询问了富士康人员管理模式,指出富士康员工普遍年轻,充满朝气,优秀的企业文化和良好的人员管理模式也是吸引名校人才的重要抓手。 

张仰续询问企业管理模式

最后,双方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合作平台搭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线上校招、精准招聘信息推送达成共识。并逐步建立校企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促进校企合作育人走深走实。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上一篇:“张国旗班”实践团追寻英雄之路(六)|调研煤层气抽排水处理应用推广成果转化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