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生态学概论》通识课课程思政案例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
发布时间: 2022-05-27 10:05:4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严丽莎 张学海 编辑严丽莎)近日据悉,我院顾延生教授及其团队负责的《生态学概论》通识课课程思政案例上线新华网新华思政平台(https://xhsz.news.cn/curriculum/detail/1183)。

       环境学院2018年组建《生态学概论》教育教学团队开展工作,2019年该教学团队面向全校本科生开设《生态学概论》通识必修课,利用线上线下混合教学高效完成校内外1万余人的教学活动。该课程紧跟时代特色和地大学科特色,大力提升大学生生态素养,为“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注入正能量,相关教学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社会影响。

       依托环境学院 “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项目支持,《生态学概论》通识课成为环境学院“美丽中国4+N环境地球科学类”课程思政先手棋,率先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马克思与恩格斯历史文明观纳入课程、课堂和教学思想中去,及时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美丽中国·宜居地球、长江大保护等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等热点与课程有机结合,指出生态文明是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发展的时代机遇。通过课堂教学并向学生提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精选(2019版)》《马克思主义及中国生态文明思想选读(2019版)》等学习辅导读物,发挥课堂传播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渠道作用,推进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系统进教材、生动进课堂、扎实进头脑。

上一篇:环境学院召开靳孟贵教授荣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