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湖北日报]全国政协委员王焰新:科技强省“四梁八柱”初步搭建
发布时间: 2022-03-09 11:30:0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省委、省政府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科技强省“四梁八柱”初步搭建,支撑高质量发展动能明显增强,科技创新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

       锚定创建国家“两个中心”目标,我省重点谋划“一城、多区、圈层协同”的空间规划布局,形成梯次联动的全局创新格局。省委省政府举全省之力,以国家重大基础科学设施、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湖北实验室等为关键载体,打造全省科技创新平台升级版。

       科技创新基础在人才。高校尤其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要着力培养和造就一大批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创新人才和创新团队,着力将高校建设成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近期公布的第二轮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中,湖北继续有7所高校入选。和首轮名单相比,湖北这7所高校又新增3个一流学科。“双一流”建设高校要坚持“四个面向”,积极开展产学研协同攻关,强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在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中贡献高校智慧,彰显高校担当。

上一篇:[中国教育报]全国政协委员王焰新、童金南热议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如何精准“施工”奔向世界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