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召开教职工年终考核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1-10 15:24:1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逸君 摄影张学海 编辑严丽莎)2021年12月27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全体教师在未来城校区科教四楼32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教职工年终考核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主要议题包括教职工年度工作考核、优秀教职工评选、“十四五”规划与重点工作研讨等。

       会议听取张伟军主任关于环境学科发展现状的总结与分析,对标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围绕第五轮学科评估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梳理出环境学科建设十四五的重点工作。在征集全系教师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人才培养与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与声誉等四个方面“十四五”的总体目标与实现方案。

       会上全系教师积极发言。史建波教授提出环境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应与国家发展战略相适应,全面提升师资队伍质量,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推行学术年会制,鼓励青年教师开展学术合作交流,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为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提供思想、技术和人才。

       谢先军教授对环境系课程建设提出了建议,提倡科教融合,培养具有地学特色的环境工程人才,满足新时期国家与社会的新需求。李义连教授对环境系人才引进提出了建议,建议围绕“十四五”规划引进能够推动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的高层次人才。

上一篇:学院召开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