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21级中加班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1-10-28 23:34:0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摄影/编辑耿婧)9月26日下午,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中外合作)专业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活动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C106举行。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柴波,副书记王海锋,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范陆薇,中外合作办学办公室主任宫斯宁,班主任马斌、李仲夏,中加合作项目办刘凤莲、付苑婷、耿婧、刘婧宙,中加合作办学班2021级全体新生及家长、老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采取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邀请家长线上参与。活动由环境学院副书记王海锋主持。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理学院副院长Jonathan Witt教授特视频致欢迎辞,他对滑铁卢大学及理学院作了简要介绍,并表示学校领导和老师非常期待不久之后与2021级地大新生在滑铁卢大学相见。

57650

柴波副院长首先代表环境学院全体师生祝贺各位同学考入中国地质大学并就读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中加合作办学)专业,同时向同学们的父母、亲朋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依次简要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大学(武汉)、环境学院、滑铁卢大学和中加项目办学情况、培养模式、管理制度等,强调中加项目相关政策、要求和注意事项。特别说明了为保证疫情期间项目教学及管理正常运行而采取的应对措施和办学双方所做出的努力,希望能持续得到各位家长的支持和关心,共同助力各位同学实现理想和成长成才。

范陆薇副院长回顾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背景、我校与滑铁卢大学多年的合作办学进程,她表示国际教育学院将协同做好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切实做好项目管理、教学安排,培养出高质量的国际型人才。同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保持头脑清醒、做好规划、培养自身弹性,既做观摩者,也做参与者,努力培养国际视野。

2018级首届优秀学生代表李宜伦发言。通过前三年的努力学习,他成功取得学院2022届推免研究生资格,他从学习科研、课余生活方面分享自己的体悟,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学习方面遇到困难不放弃,锤炼自身学习和抗压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调整学习心态、制定学习计划,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团队合作与沟通能力。

2021级新生代表朱忆曾发言。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2021级新生入校是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坐标上,意义非凡,“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牢记心中有地大、肩上有责任、脚下有远方,定将不复时代的期盼与嘱托,努力成为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为“美丽中国,宜居地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素矿书记总结讲话。他对中加项目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寄语新生:一是保持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用心做好规划,统筹规划好国内外各阶段的学习;二是胸怀开放包容的博爱之情,树立家国情怀和集体精神,涵养大爱、传播大爱,养成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学爱习的大爱情怀;三是养成锲而不舍的学术追求,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刻苦钻研学术,掌握专业技能,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他希望家长们与学院一道关心同学成长成才与学习生活,协同育人育才,成为家长所盼、国家所需人才;希望各位同学胸怀祖国,积极面向世界,既要从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中汲取文化自信与底气,也要积极学习借鉴世界先进科技成果,努力成长为引领时代潮流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喜讯:我院国际学生硕士Wajid Ali 发表国际高水平学术论文(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