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13 14:34:3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严丽莎  摄影张学海)2021年9月10日上午在科教楼四-308室,环境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史建波,青年教师牛晓瑞、李仲夏、胡顺、朱棋、杨逸君、邓琪敏、谭鑫、吴剑、张晓博等参加座谈会。

        李素矿主持座谈会。

       李素矿首先带领大家一道集中学习2021年9月8日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指出,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强调,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同时,传达学习了2021年9月10日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对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慰问信。大家一致表示,一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青年教师牛晓瑞、李仲夏、胡顺、朱棋、杨逸君、邓琪敏、谭鑫、吴剑、张晓博等,从自我介绍、个人发展规划、工作生活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谈规划、谋发展,聊体会、献良策,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会尽快融入到环境学院大家庭,把个人职业融入到环境学院事业发展中。

 

       史建波向大家表示教师节的问候。希望大家共同思考学科交叉、平台和生源问题,学院每年定期组织青年教师座谈会,不定期组织各学科学术交流,老师们提出的青年教师成长、教学科研和办公等方面的问题,学院将充分考虑、逐步解决。

        李素矿代表学院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他指出,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学院青年老师占比高且日趋增加,做好青年老师工作至关重要。青年老师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责任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当好学生的大先生。希望大家尽快并更好地融入环境学院大家庭、融入学院事业建设发展。树立大爱之气,做到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岗爱生。学院会努力为青年教师教书育人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提供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的条件保障。感谢老师们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的建设性建议和意见,学院会认真研究,加以落实。

上一篇:校党委书记黄晓玫一行来院慰问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