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秭归实习师生开展政治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8-04 18:37:5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胡治翔 薛晴文 李平 编辑严丽莎)2021年7月29日下午4点,环境学院秭归实习-党史学习教育第三讲在秭归产学研基地三楼阶梯教室进行,在站实习师生参加,队长罗明明主持。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以“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争做生态环保铁军”为题领学。

       李素矿通过1个主题、1个伟大建党精神、9个坚持、4个伟大成就、1个伟大号召,数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他强调,“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32个字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儿女、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到新时代的精神源泉,开启新征程、迈向新未来的不竭动力。

       李素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让我们拓展了党史乃至“四史”认识的广度深度温度,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之所以好,归根结底是马克思主义行的唯物主义辩证观。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与光芒,是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指引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令人欢心鼓舞,唤醒大众自觉,激发奋斗意志。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如何把这种伟大建党精神转化为自己源源不断的创新创造活力、学习工作动力呢?他说,青年大学生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感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要求大家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叮咛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党和祖国需要之人,勇担中华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

       李素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向老师同学们通报了学院十三五建设成效和十四五战略谋划思路。他从标志性成果、规划发展指标完成情况等方面向师生们汇报学院“十三五”建设成效。从湖北省高校改革试点学院(2017)到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学院(2018),到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2019),到湖北省十佳党建案例(2019-2020)等方面讲述学院近年来取得的重大进展,对此他衷心感谢全体师生做出的贡献与奉献。

       在“十四五”发展思路方面,针对如何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他向师生详细讲解学院十个“1”的奋斗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要求。在“美丽中国宜居地球2030”框架下,学院将以学科交叉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为中心,聚焦课程建设、学科方向和学科团队建设,面向国际科学前沿,面向生态文明建设国家重大需求,面向长江大保护主战场,聚焦地质环境与健康,强化原始创新,强化成果转化,强化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结合,强化产教研融合,用高质量党建领航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

       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他说:“把环境学院建设成为生态环保铁军的摇篮,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平台与环境条件,这应该是全院师生共同的奋斗目标。”如何培养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他从构建新时代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高质量人才培育体系、打造水-土-气-生-环跨学科一体化教育研究育人范式、创新张国旗班行动计划、建立“1+6”党建资政育人模式、推进“4+N”美丽中国课程思政等方面作详细阐述,这正是环境学院培育新时代环保铁军的“五大抓手”。他希望全院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五聚焦、五把握,实现学院办学目标,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贡献。

上一篇:学院领导看望秭归实习师生并参加实习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