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引发师生强烈反响之一
发布时间: 2021-07-02 15:03:4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严丽莎)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顺利开启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环境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师生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和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庆祝大会,盛大、庄严、隆重、热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闪烁着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与光芒,是指引我们奋勇向前、做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领航明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鼓舞斗志,让我们拓展了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广度深度温度和三者辩证关系的新认识,增强了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党育人为国家育才的信心和决心。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铁心跟党走,永葆赤子情怀,争做时代先锋。作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教学科研组织,一定要坚守最后一公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立德树人实效上下功夫、在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上下功夫、在老师教书育人能力水平上下功夫、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上下功夫。积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打造全国党建标杆,深化三全育人改革,培育新时代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师生追求学术卓越,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建设美丽中国·宜居地球,为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再立新功、做新贡献,让中国更加美丽。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马腾说: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是我党和中华民族历史上的一个重要而光辉的时刻!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100年来,我们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科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并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展望未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说:一百年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一百年艰苦奋斗、玉汝于成。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一次胜利的号角,也是一次冲锋的号角,试想一百年前民生凋敝,一群爱国主义斗士怀揣救亡图存的目标团结在一起成立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后的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一代代共产党人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奋斗!

       副院长孙自永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感觉非常震撼,从《唱支山歌给党听》到歼20编队飞过天安门,从少先队员和共青团员的豪情礼赞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无不感觉国家的强大,内心充满骄傲与自豪。大会短短几个小时将我党100年波澜壮阔、栉风沐雨的奋斗和发展历史展现得淋漓尽致,这背后是我党带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风雨兼程创造的历史伟业。这100年中华民族站了起来、强了起来,在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责任与担当。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一名中华儿女的奋斗与参与,今后一定要以伟大的“建党精神”扎实推进学院科研平台与实验室等工作,以“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感召,不断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努力为将我校建成地学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而不懈奋斗。

       副院长柴波说:2021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日子,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早上八点,与学院党员代表一起在未来城校区科教四楼308会议室观看了庆祝活动,收听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史,我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副院长谢先军说:党的领导是新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们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开启了实现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新中国艰辛探索取得的根本成就,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人民是决定国家命运的根本力量,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命运前途的根本力量,党和国家的根基在人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改革创新是新中国发展的根本动力,改革开放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关键,改革创新是国家兴旺发达、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不懈奋斗是新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途径,新中国的发展成就都是中国人民用汗水和智慧换来的,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必须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以时不我待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环境学院组织员、院直党支部书记张学海说:回首过去,百年成就辉煌、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波澜壮阔!展望未来,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我们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汲取奋斗力量,把所学、所悟、所得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更加奋发有为地履职尽责、践行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聚焦人才培养、锻造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摇篮。院直同志们在提升学院治理水平、提高师生服务质量方面下深功夫、练真本领,在学术卓越、文化卓越、保障卓越中体现管理卓越,走在前、作表率,为环境学院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三全育人”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提供优质服务与支撑保障,做出应有贡献,为党旗添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党支部书记姜雪说: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铸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伟大的“中国梦”必然会实现!

       环境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李俊霞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言辞恳切,意味深长,饱含期待,振奋人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发生了一个又一个巨变,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蜕变。对党史的回顾,让我们从中吸取宝贵的经验。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大会,我认识到我党始终保持这昂扬斗志,人民群众积极向上,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二十一世纪是科技、文化飞速发展的时代,作为祖国新一代,我们要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请党放心,未来有我们!

       环境地质系党支部书记王伟说:通过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切感受到我们党风雨100年的艰辛与不易,也感受到身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荣耀与自豪。最近通过观看党史教育电视剧《觉醒年代》等,结合指定书目系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光辉历史,对中国共产党早期成立时期的艰苦岁月,陈独秀、李大钊等共产党员崇高的救国救民思想、大无畏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我们生长在和平美好的时代,应该时刻牢记而今的岁月静好,因为有先辈共产党员的负重前行,才有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唯有努力奋斗,方能不辱使命。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马丽媛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一百年来,不管形势和任务如何变化,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惊涛骇浪,我们党始终把握历史注定,锚定奋斗目标,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了筑造人民的美好生活,在这条通往民族复兴的道路上,不管遇到多少艰难险阻,我们党始终如一,坚定目标!建党100周年,回望“雄关漫道真如铁”的过去,展望“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未来,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筑造新时代更加美好生活!

       大气科学系特任教授牛晓瑞说:回顾党的百年革命、建设、改革历程,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理论探索史,是一部自我革命、勇立潮头的自身建设史,是我们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力量源泉。尤其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推动国际抗疫合作,为全球抗疫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更让人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将人民放在首位,一直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自己的使命。聆听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后,我也给自己定下一个新的目标:进一步完善提高自我,争做一名优秀党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自觉接受党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以律己,勤奋务实,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促进科研与业务的转换,更好的服务民众和社会。

上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重要讲话引发师生强烈反响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