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科节掠影九|我校气象科技活动周分会场系列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6-25 10:21:4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下午,在未来城校区举办了气象科技活动周中国地质大学分会场系列活动。由湖北省气象局彭军副局长带队,来自包括全国20个省市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气象出版社、中国气象学会的11位副局长和总工在内的55位专家代表团到未来校区参观交流。刘杰副校长、环境学院李素矿书记、马腾院长、大气科学系全体师生等参加活动。

座谈会在环境学院108报告厅举行,马腾院长主持。首组织收看了学校宣传片。刘杰副校长介绍学校办学进展及发展战略,大气科学系主任李双林教授汇报大气科学人才培养工作。

随后全国气象部门领导和专家代表团在科教六楼参观局校合作地大大气科学发展成果展和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大气科学系张仲石教授从学科建设、科研方向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报了大气科学发展成果。大气科学系孔少飞教授介绍了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及大气颗粒物组分实验室、多参数实验室、光化学实验室、气溶胶观测实验室、气象及辐射测量实验室。

张仲石教授汇报介绍大气科学发展成果

孔少飞教授介绍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

代表团一行到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现场考察实验室有机分析平台、同位素分析平台、分子地球生物学平台等大型仪器设备,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祁士华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建设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代表们对实验室开展的地质历史时期古气候古环境产生浓厚兴趣,并就地质碳汇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祁士华教授介绍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

代表团一行随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前参加了环境科技文化节--大气科普活动现场互动活动。

此次活动,全面梳理了我校大气学科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向全国气象部门领导和同行专家做了深入汇报,开展了广泛交流。对于促进我校大气学科发展、扩大我校大气学科影响力、推进学生就业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重走铁军路 传承铁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