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境学院“环语心声,境筑芳华”毕业晚会暨2021届毕业典礼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24:0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有婧、胡靖怡、宋霖  摄影张瑶  编辑耿婧)从陌生到熟悉,真挚的感情不会输给时间,更不会输给距离。2021年6月11日晚上,环境学院“环语心声,境筑芳华”毕业晚会暨2021届毕业典礼在弘雅堂顺利举办。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老师、党委副书记王海锋老师、大气科学系主任李双林老师、学工组老师们以及21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生。

毕业典礼前,毕业生和老师们从红毯步入会场。

主持人开场

晚会在2021届毕业生视频中拉开帷幕,视频里包含班主任老师们对毕业班的同学们的深深祝福,和殷切叮嘱,以及同学们一路成长的点滴回忆。

博士毕业生代表刘珊同学分享毕业感想

毕业典礼上,博士毕业生刘珊代表全体研究生毕业生发言,她讲述了自己在地大十年的故事。她提到,从本科入学到博士毕业,她见证了西区图书馆的修建,东区的双子楼建成,隧道壁画从一幅小熊小猪的泰坦尼克涂鸦到布满了色彩缤纷的社团宣传画,新校区拔地而起,地大人上天、入地、下海、登极,同学们也成为了更好的自己。她谈到,地大十年,第一个收获是坚持,研究生阶段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操作和论文撰写时,真正体会到坚持使身处低谷人心怀希望,困难重重仍坚定前行,这是一种严谨认真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地大环境学院的学科高度和学术声誉正是来自于老师和同学们对于不断追寻真理、突破自我的坚持!第二个收获是行动。武汉军运会期间,大气环境师生团队服务保障军运会大气污染管控,让“武汉蓝”成为军运会最美的背景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刘珊参加了王焰新院士牵头武汉市新冠肺炎应急专项,她真切体会到用行动诠释使命,用心守卫绿水青山。第三个收获是担当。从张国旗校友的故事中汲取力量,成为“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一员。最后,她表达了对母校母院的感激和不舍,勉励全体学生在未来的生活中有幸福、能担当、有成就。

本科毕业生代表张心阳同学分享毕业感想

本科毕业生张心阳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发言。“惊风飘白日,光景驰西流”,他用3个词分享了和环境学院的故事。第一个词是“水群”,从最初的快乐源泉细数在环境学院的点点滴滴故事。第二个词语是“温暖”,在学生会大家庭的相处中,感受到了异乡的温暖,留下了一生不会忘记的回忆。第三个词语是“有爱”,从学生会主席,到党支部书记,到积水团队队长,和同在学生会的战友,从最开始答辩时候的陌生,到浙江安吉调研两山论的发展,再到运营学生会日常的共苦,面对五四评优的背水一战,少了很多距离,多了很多调侃。无数个日日夜夜的奋斗换来的是学院一点点变得更好,不断有新的人接力付出自己的努力,环境学院一定会变得越来越好。他提到,环境学子无论以后身处何处,要永远把地大把环境学院放在心中。“长江一帆远,落日五湖春”,如若终须一别,不消挥手和相送,但求共赏这夕阳灿照的明媚之景。

合唱《十年》

相声《咱爷爷》

舞蹈《九又四分之三站台》

晚会以041171班同学的歌曲《十年》开场,他们将歌曲中的深深的不舍和眷恋传递到每个同学心中。薛必达和马浩同学为大家表演了相声《咱爷爷》。紧接着,霍格沃兹的学生们从《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出发,带领观众去往奇幻的魔法世界。

歌曲《岁月神偷》

话剧《微微山峦,星河璀璨》

晚会进入第二阶段,李星谕同学深情演唱《岁月神偷》,感叹时光流逝,又幸得有你,带同学们回忆起大学生活的点滴美好。话剧《微微山峦,星河璀璨》以地大壁画为背景,描述了两位地大学子的从相知相识相恋,到献身地质事业的感人故事。

歌曲串烧《南方,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间》

留学生说唱《Afro-music freestyle》

舞蹈《not shy》

晚会第三部分由星空音乐社的同学们带来歌曲串烧《南方,这是我一生中最勇敢的瞬间》。外国留学生带来节目《Afro-music freestyle》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以三段式表演表演了中外歌曲,并展现了自身特色。最后的舞蹈《not shy》引爆全场。

游戏互动环节

除了精彩的节目,晚会还上演了三场精彩的游戏对决,主持人和幸运观众的互动引得现场阵阵欢笑。

学工组老师表演

之后,学工组的老师们带来歌曲《同桌的你》,传达了老师们对同学们的不舍以及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同学们的闪光灯也回应着老师们的真挚情感。毕业工作委员会的同学们也带来《光阴的故事》,带动全场观众一起大合唱。

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寄语毕业生初心不改、追梦不止,做新时代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在回顾过去四年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中,他说,从北戴河的初恋、周口店的热恋、到三峽的依恋,同学们收获了纯洁的师生情谊、同学友谊,实现了思想、知识、能力的“三丰收”,祝福同学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实现了大学梦。他说,伴随同学健康成长成才的这四年,不仅是同学们快乐成长和快速进步的四年,也是学院发展又好又快的四年,更是提质、扩容、增效的四年。2017年学院获湖北省综合改革试点学院,试行跨学科教育研究一体化育人模式;2018年学院获评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学院,全面开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2019年获批全国党建标杆建设院系,步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征程,党建成果“注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入选2019-2020湖北省十大党建案例。不管是党员、团员和普通同学,每一位同学都在默默地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是由于同学们和全院师生的一道共同努力,才让学院越办越好,环境学院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他说,环境学院永远是同学们的家,是同学们未来成长中的坚强后盾,不管同学们是继续学习深造,还是走上工作岗位,不论走多远飞多高,一定要常回家看看,老师们永远在未来城锦程街68号等着大家随时回来。愿同学们前程似锦,在今后新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至此,毕业晚会圆满结束。

祝所有毕业生们,毕业快乐!

上一篇:《湖北党建》:注入红色基因铸魂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