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06-07 14:29:4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孔少飞 编辑严丽莎)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提高社会对环境保护认知度,激发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责任感,6月3日上午,由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和环境学院组织开展的“环保设施公众开放”活动在未来城校区科教六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由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环境监测与预报预警中心和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党支部联合举办。大气环境监测与预报预警中心业务骨干,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大气科学系师生,公众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40余人参加活动。

       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环境监测与预报预警中心陈楠主任针对“我们喝的水干不干净、我们呼吸的空气新不新鲜、我们吃的东西能不能让人放心、企业排污怎么监管、突发环境污染事件怎么防控、垃圾焚烧发电厂建在我家旁边我们怕不怕、环境监测数据到底准不准以及全省生态环境状况优不优等八个热点环境问题,运用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进行解读。参与者更深刻地认识和了解了我省在水、土、气和固废等各方面的业务研究和环境管理基础。


       8名讲解员针对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建设概况,组分监测实验室、多参数观测实验室、气象及辐射测量实验室、光化学观测实验室、气溶胶观测实验室、露天监测平台和大气复合污染移动监测车等进行详细讲解。参与活动的师生兴趣浓厚,并与讲解员开展深入交流和探讨。


       师生参观了大气环境监测专业设备设施历史展览室,讲解员结合设备设施讲解了大气环境监测历史和大气环境监测工作的历史沿革,增强了师生们对环境保护的历史使命感。在互动交流环节,通过回答大气环境监测设备相关问题,活动组织方发放了建党100周年纪念徽章,引导公众关注环保和参与环保。

我院师生、公众代表与大气环境监测与预报预警中心骨干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通过向公众开放大气环境监测及预报预警设备设施,展示湖北省大气污染监测及预报预警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使师生深入了解和感受大气环境监测数据产生过程和大气环境质量改善情况,对凝聚建设“美丽湖北”的广泛共识和培养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加深了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大气科学系与湖北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的业务和党建联系,对于“十四五”期间双方在湖北省生态环境改善方面的更密切合作,也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读毛诗、学党史,在品读经典中奋斗——环境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