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中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分会场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7 08:49:2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严丽莎转自地大新闻网(通讯员孔少飞 张仲石)5月22日-23日,以“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为主题的2021年中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在武汉科技馆举行。本次气象科技活动周由中国气象局联合科技部、中国科协、湖北省政府主办,湖北省气象局和我校承办。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湖北省副省长柯俊,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等参加开幕式。

       我校环境学院大气科学系相关人员全程参与主会场活动,通过布置大气学科发展成果展板、播放学校、学院和大气学科宣传视频等方式,展示我校在大气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活动期间,大气学科系师生与南京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兰州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兄弟高校进行了交流。

       22日下午,由我校承办的气象科技活动周中国地质大学分会场系列活动在未来城校区举行。湖北省气象局副局长彭军带队,来自包括全国20个省市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气象出版社、中国气象学会的11位副局长和总工在内的55位领导及同行专家代表团来校参观交流。副校长刘杰,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马腾、大气科学系全体师生等参加活动。

       交流报告会在环境学院108报告厅举行。刘杰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进展及发展战略,大气科学系主任李双林教授汇报了大气科学的人才培养工作。

       全国气象部门领导和专家代表团在相关单位负责人的介绍下,参观了局校合作地大大气科学发展成果展、湖北省大气复合污染研究中心、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科普展板,并参与现场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全面梳理了我校大气学科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果,与全国气象部门及同行专家进行了广泛交流,对促进我校大气学科发展、扩大我校大气学科影响力、推进学生就业等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长江流域碳中和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在校揭牌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