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党委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01-18 16:58:1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严丽莎 摄影张学海)2021年1月15日上午,环境学院党委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科教楼四-3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学校督导组成员黄菊、朱丹、杜育,校纪委办公室高晓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会议。

       环境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紧密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和五个方面重要内容要求,严格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突出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结合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提出相应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帮助。李素矿、马腾、孙自永、柴波、谢先军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进行批评帮助。

       刘杰讲话。他对环境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能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要求,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只谈问题,不提成绩,真正发挥了民主生活会应有作用。他强调要求,环境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学院发展定位要有更加长远、清醒的认识,找准短板,精准施策,结合整改落实要求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材料;要从政治高度抓工作,从宗旨高度抓服务,加大精力投入,创新作为,既要有谋事能力,更要有成事能力;要以师生为本,系统谋划,不断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他就学院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

        黄菊讲话指出,环境学院党委及班子成员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态度诚恳认真,工作深入细致、准备充分。建议会后继续完善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做好材料报送与会议情况通报。

       李素矿代表学院党委班子发言。首先感谢学校领导、督导组和纪检部门对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悉心指导。他强调,环境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一定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党委要求上来、统一到领导、督导组要求上来,切实按照校党委要求认真整改、严格落实、健全完善。他表示,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正确认识民主生活会的政治意义。二要查漏补缺,对标对表,对照新要求高质量完善民主生活会相关材料,及时上报。三要做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认真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科学谋划好来年工作和“十四五”规划。

       据悉,为开好2020年民主生活会,会前环境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提出了明确要求,制订了具体方案,确保民主生活会质量。环境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师生座谈会、实地走访调研、交心谈心等工作,广泛深入听取师生意见建议,高质量撰写民主生活会材料。

 

上一篇:院领导和院工会走访慰问学院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