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气科学系寒假系列学术报告首场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1-25 09:51:1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博 张仲石 李双林 编辑严丽莎)为丰富同学们假期学习生活,开阔视野,大气科学系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在线举办系列学术报告会。

       1月19日上午9点,国际著名气象学家、Rossby奖得主、美国夏威夷大学Bin Wang教授作首场学术报告报告。

国际著名气象学家、Rossby奖得主、美国夏威夷大学Bin Wang教授报告

       Bin Wang教授围绕全球季风这一全新的季风概念来展开报告。他回顾了季风概念的历史起源,介绍了全球季风领域最新国际现状和前沿问题,分析了全球季风的特点和成因,对气候系统外强迫和内部变率的响应及物理机制等。

Bin Wang教授与大家互动

       精彩的报告引起受听师生强烈反响。在互动环节,师生踊跃提问,Bin Wang教授深入浅出讲解,受众收获良多。整场线上报告持续两个小时,吸引了来自国内多所大学、科研和业务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前来旁听,受众超过540人。

大气科学系张仲石教授主持本次学术报告

大气科学系主任李双林教授介绍举办寒假系列学术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大气科学系主任李双林教授介绍了举办寒假系列学术报告会目的和意义,要求同学们认真聆听,记好笔记,积极提问,系列报告会结束后要撰写总结报告,争取专业水平上个新台阶。希望同学们学习各位报告专家的治学精神,争做“品德高尚、专业精深、基础厚实、知行合一”的地大人。

       本次寒假系列学术报告,将进一步增进大气科学系与国内相关单位的交流与合作,启发师生对国际前沿与交叉学科的关注,多出好成果、大成果,服务大气专业 “入主流、强特色、谋跨越”办学目标的实现。自2017年开始,大气科学系每年通过举办“学术年会”等形式,不断拓展师生学术视野,以实际行动践行学校“学术卓越”计划。

上一篇:校长王焰新出席山西省高温地热资源科研基地暨试验电站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