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双带头人”办学思想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0-10-12 08:40:11   作者:严丽莎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严丽莎  摄影编辑张学海)2020年10月8日上午,环境学院在党员之家召开“双带头人”专题办学思想大讨论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教工党支部书记崔艳萍、马传明、杨晓菁、孔少飞、张学海,院办主任左麦枝,“三全育人”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王碧等参加会议。李素矿主持会议。 

      与会党支部书记汇报了各党支部和所在系室办学思想大讨论工作进展和讨论成果,并结合自己“双带头人”岗位,谈体会、谋发展,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崔艳萍讲到,经过“双一流”建设与评估,各学科建设目标已经十分明确,需要在发展后劲上再发力,加大资源配套力度,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加强宣传、多树典型,争创全国样板党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

       水资源与水文地质系党支部书记马传明发言,从学科发展、野外教学、团队建设及支部建设等方面,建议进一步明确水文地质学发展方向、解决地表水与地下水专业融合发展和特色,改善野外教学条件和支部书记待遇,创新“双带头人”工作。

       生物科学与技术系党支部书记杨晓菁谈到,深入做好《生态学概论》通识课程的改进与完善,发挥4+N美丽中国课程思政总牵引作用,加快推进各门专业课的课程思政建设,还要将疫情中的新思政元素及时纳入教材课堂,做实做大做强课程思政。

       大气科学系党支部书记孔少飞发言讲到,要团结制胜、缺啥补啥、弯道超车,找准成功的关键要素,针对办学思想大讨论提出的问题,列出时间轴、划出优先级、分配好资源,及时有效解决好学院发展和师生关心的利益问题。

       院直党支部书记张学海谈到,院直的管理工作要在学术卓越、文化卓越、保障卓越中体现出管理卓越,在提升学院治理水平、提高师生服务质量方面下深功夫、练真本领,为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党建标杆”创建、“三全育人”等提供优质服务与支撑保障。

       院办主任左麦枝讲到,院办要加强制度建设,发挥制度治理优势,及时更新师生管理服务手册,建立科学合理的管理服务岗位职责制,提升综合治理效能,更好地服务好每一名师生,使学院管理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三全育人”办公室负责人、辅导员王碧讲到,要完善学生工作制度建设,发挥示范作用;要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做大做强特色文化;要扎实做好队伍建设,形成全员育人强大合力,深入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优化思政工作体系。

       李素矿认真听取与会同志的发言,并插话讨论交流。他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双带头人”书记在环境学院综合改革、“三全育人”、“党建标杆”创建、思想政治工作等各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卓越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对实现学术和党建双丰收的各位支部书记表示诚挚祝贺。

       李素矿指出,在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进程中,在新建的党员之家召开本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并以“党建+”作为专题深入开展办学思想大讨论,聚焦“十四五”发展目标定位、发展路径和任务举措,为制订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良言献良策开良方,谋划未来更好地为学校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做出新贡献,十分有意义。坚持科学先进的办学治院理念至关重要,近年来推进的党建领院、以史铭院、学术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建院、文化兴院、开放活院、依法治院的做法和理念已经初见成效。

       李素矿强调,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好“双带头人”的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在“党建+”制度精准设计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提升上下功夫,在党建、思政、文化与学院核心竞争力指标要素深度融合发展上下功夫,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各个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民主管理建设,集思广益,问计于师生,问策于师生,在提升治理能力、深化综合改革、建设研究型学院进程中,不断通过化解难题开创工作新局面,不断强化后疫情时代新发展坐标意识,优化路径、精准施策,推进环境学院党建、“三全育人”、思政工作提质增效,培养“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锻造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摇篮。

 

上一篇:环境学院2020年周口店转秭归实习表彰大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