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院直党支部开展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8 15:14:19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耿婧)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和环境学院党委的安排,2020年6月25日下午,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之际,环境学院院直党支部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6月份主题党日生活会,院直党支部成员参加。

       院直党支部书记张学海主持主题党日生活会。

与会同志们分享战疫故事、交流个人感悟

       主题党日会上,院直支部的同志们围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讲故事、共分享,谈感受、谋发展,畅所欲言。

       左麦枝同志首先交流发言。她介绍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职工捐款捐物总体情况,分享院直支部沈仲智、黄维雄等同志的战疫故事,讴歌院直党支部党员们用担当书写忠诚、用行动践行初心,面对生死逆行向前的大无畏精神。

       沈仲智同志分享了父子同上阵,在疫情期间参加学校封控应急突击队的战疫故事。作为59岁的学校应急封控队员,他表示,只要组织需要,自己愿意随时挺身而出。

       徐佳丽、补建伟、邓娅敏等同志分别交流了抗疫期间真实的个人感悟,再次把大家带回到那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疫情期间,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体现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

       主题党日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自己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通过主题党日,进一步增强了同志们的党性教育,强化了初心和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

       张学海在总结时提到,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疫情防控取得了战略性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号召力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疫情期间,包括院直党支部在内的全院上下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院直党支部的同志们下沉社区(街村)、捐款捐物、参加学校应急封控队等,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院直党支部一个个鲜活的战疫故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旗添了彩,为党的生日献了礼,为学院的“三全育人”综合试点改革、“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主题党日会上,支部成员按时、足额缴纳了党费。

上一篇:苏春利赴武汉市环境监测中心挂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