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秭归产学研基地党员组织生活 暨实习实践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0-08-21 23:14:2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宋霖 编辑耿婧)为进一步了解秭归在站师生的教学、生活情况,8月19日晚上,基地召开秭归产学研基地党员组织生活暨实习实践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副院长柴波,秭归实习队队长曾斌等23位带队教师、辅导员,及全体在站学生党员参加此次座谈会。带队辅导员宋霖主持会议。

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以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定位“自己”为主题讲授党课。他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美丽中国宜居地球迈向2030、锻造培育生态环保铁军的摇篮、打造新时代合格生态环保铁军等四方面进行讲授。他介绍了学校办学思想大讨论基本安排,从学院发展角度要求师生要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定位自己、精心规划自己,充分结合学院学科特点、专业特色和教育教学规律、师生发展规律,瞄准国家行业、聚焦集体事业、规划个人职业。他鼓励同学们要努力提升专业水平,主动思考、积极参与学院和学校建设发展,为中国梦、地大梦、环境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争做红专能优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李素矿讲党课

秭归实习队队长曾斌发言,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脚踏实地,认真完成每天的实习任务。不忘初心,心怀梦想,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成为让母校引以为荣的优秀学生。

队长曾斌发言

045191班班长李天奇代表班级同学分享了实习感受。他说,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感到非常快乐与新奇,在愉快轻松的氛围下学到了许多课本上没有学到的知识。但由于专业课学习不够多,致使野外岩性识别与构造描述方面有些吃力。041171班毛烁宇、042174班易佳佩和毕广宇根据自己的实习实践学习经验,进行分享并鼓励2019级中加班新同学,耐心学习一定会有所收获。

副院长柴波总结。他说,本次实习来之不易,学校与学院从实习方案制订、跨学科人才培养路线设计、前期准备等方面都做了最大努力,希望全体同学能够珍惜本次实习机会,认真投入,积极与带队教师交流,充分利用好野外实践机会,夯实理论基础,提升专业技能。要做好安全保障,做好户外防护,学会照顾自己和同学。在学习实践中,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质内涵,树立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的大生态观,结合国家发展需要、社会工作需要,谋求未来更好地发展。

柴波总结发言

上一篇:坚持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定位发展坐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