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环境学院地下水专业学生团员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5-26 15:09:2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贺沁文、李开元  摄影/摄影耿婧)为更好地促进青年团员对党史的学习,进一步加强各年级之间的纵向联动,环境学院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全体团员于5月12日晚在未来城校区科教四楼347学术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党委副书记王海锋、院团委书记李平、中加项目秘书耿婧全程参与学习交流。

地下水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书记贺沁文主持学习交流活动。

在观影环节,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央视新闻《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专题节目和电影《建党伟业》精彩片段。

在对话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地下水专业大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臧文赫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观后感,并与李素矿书记对话交流。李素矿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以及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奋斗史,为今天的我们提供了宝贵精神财富和巨大智慧力量。对于党史和“四史”,今天的我们必须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学以致用。让我们真正懂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深刻道理。

045181班团支部书记曾为一从学习长征精神中感悟到红军战士们不畏艰险的英雄气概、为党和人民英勇献身的精神,使人追忆起优秀校友张国旗学长,他将崇高的理想信念汇聚成对事业的专注和对人民的奉献,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学习的好榜样。作为中加班的学生,应如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融合中西方文化,以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是大家需要进一步思考的。王海锋副书记以长征中四渡赤水和“半条棉被”为例与同学们对话交流,他希望同学们在党史学习中应坚定理想信念,正确认识中西方的文化差异,在学习世界先进文化的同时要确保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动摇,做到“以我为主,为我所用”。

045191班长李天奇谈到,只有共产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我们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应为自己党员、团员的身份感到无比自豪,满怀自豪地担当起新使命。

045171班刘玉姣就如何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与地大精神相结合,进而形成独特的地水精神与李素矿书记对话交流。李素矿强调,学党史的核心是传承红色基因。从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革命时期的革命精神,到建设时期的“两弹一星”精神、红旗渠精神,到改革时期的改革开放精神,再到今天的抗疫精神,以及各个时期的英雄精神,等等,它们一脉相承,共同构成了伟大的中国精神谱系,这些都需要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像接力一样传承并发扬光大,传承好红色基因、践行好中国精神。同时他对1952年建校以来的地大红色基因传承和校本院本红色资源挖掘应用进行了回忆。学党史,温校史,要求同学们用红色基因铸魂,学到真本领,做时代新人。

045181班程毅康从学习和传承什么样的红色基因、为什么要传承红色基因到怎样去落实红色基因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革命时期有革命精神,改革开放时期有改革开放精神,我们新时代有新时代中国精神。作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生,更要加强党史学习,做到知史爱国、知史爱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与国际友人交流合作中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

李素矿书记总结讲话说道,今天参加地下水专业同学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受益颇多。他指出,聚焦党史主题进行师生对话交流,是党、团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鲜活形式。他要求,各党支部、团支部、班委、社团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新形式新方式,组织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学好“四史”,学好党史。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通过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用党史和四史武装自己,努力为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和党建标杆院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自己校园学习生活中和今后成长成才的道路上,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永葆赤子情怀,争优时代先锋,做新时代红专能优的生态环保铁军。

上一篇:环境学院师生参加第十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