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专题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10 16:52:4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编辑严丽莎)2021年9月3日下午,学院在南望山校区教学综合楼B705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会议。

       李素矿传达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在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傅兴国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讲话及教育部党组书记怀进鹏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话要求。同时传达学校党委的相关学习要求。

       学习传达王沪宁同志讲话精神强调,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深刻把握当前高校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三是着力健全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四是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传达傅兴国同志就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讲话要求。传达怀进鹏讲话要求,要把学习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成果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落实“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完成各项任务。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工作重要论述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指引我们做好新时期学院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通过专题学习,深刻认识党中央对高校党建提出的新要求,构建学院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切实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党建工作的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深刻把握高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着力健全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内涵发展。

       李素矿强调,大家会后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落实转化。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人才培养质量,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科学谋划“双一流”建设,启步好“十四五”,破解高质量发展短板弱项,努力为师生解困难办实事。在师生中学习传达,切实发挥好“三大”作用,不断擦亮党建名片,让党徽在师生中熠熠生辉。

上一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