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环境水文地质”创新研究群体2018年度学术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30 16:43:1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邓娅敏 摄影编辑:张学海)2018年11月2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环境水文地质”创新研究群体2018年度学术会议在我校教学综合楼A701召开。袁道先院士、林学钰院士、金振民院士、刘丛强院士、侯增谦院士,南京大学吴吉春教授、中国地质调查局水环中心文冬光研究员、吉林大学苏小四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刘羽研究员、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童金南教授等出席会议,“环境水文地质”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王焰新教授、群体成员,环境学院院长马腾、院党委书记李素矿,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科发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主持学术会议。

       “环境水文地质”创新研究群体负责人王焰新教授作了群体年度工作总结。

袁松虎教授以“地下环境氧气活化机制与环境效应”为题汇报研究进展

蒋宏忱教授以“热泉微生物铁还原氧化过程及其地质意义”为题汇报研究进展

马瑞教授以“地表水与地下水相互作用及生态环境效应”为题汇报研究进展

谢先军教授以“地下水流速对含水层中砷-铁-硫相互作用的影响”为题汇报研究进展

田熙科教授以“地下水痕量污染物形态分析与多目标同时检测新方法研究”为题汇报研究进展

       群体成员袁松虎教授、蒋宏忱教授、马瑞教授、谢先军教授和田熙科教授分别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

林学钰院士

袁道先院士

刘丛强院士

侯增谦院士

金振民院士

吴吉春教授

文冬光研究员

苏小四教授

刘羽研究员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环境水文地质”创新研究群体取得的可喜成绩。同时建议群体在后续研究中,将环境水文地质研究放到地球系统科学大框架里审视,围绕国家需求和重大科学前沿,聚焦关键问题寻求更大突破与创新,进一步强化学科交叉和跨尺度研究,不断扩大群体的国际影响。

       群体项目实施三年来,凝聚了具有多学科背景的优秀学者开展跨学科研究和人才培养,形成了长期、稳固的高水平国际合作交流机制,推动了大同盆地、江汉平原野外观测基地的建设运行。三年来,发表标注群体项目的SCI论文175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3.0的SCI论文123篇(包括Earth Science Review1篇,Journal of Hydrology10篇,Water Research7篇,Environment Science & Technology8篇,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5篇,Water Resource Research3篇,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4篇,Analytical Chemistry3篇)

上一篇:【管理育人】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校工委书记王艳玲来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