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学院网上学风建设十条
发布时间: 2020-03-28 08:59:0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环境学院全体学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共克时艰,直面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克服重重困难,确保抗疫和学习两不误。当前,以武汉为主战场的全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各地居民正常生活、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开学时间未定,仍需“原位不动、杜绝返校”,但学习并未停止,为加强我院网上学风建设,学工组特面向我院全体学生提出如下十条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关注疫情动态。全院学生应坚定战“疫”必胜信心,保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动态和预防知识,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严守纪律要求,异常及时报告。主动关注学校、学院发布的各类信息动态,遵守学校、学院有关线上学习和疫情管理规定,毕业年级学生认真做好毕业论文,出现异常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联系。

三、遵守网络道德,自觉规范言行。做清朗网络建设者,不在网络课堂上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不当言论,不发表与课堂教学内容无关的不良信息,共同营造健康温馨、积极向上的网络学习环境。

四、尊重劳动成果,保护知识产权。按照任课老师要求,积极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复习;未经授课老师允许,不得对课堂内容进行录音录像或截图,课程教学资料仅供本人学习使用,不得随意传播。

五、明确学习目标,自主探究学习。主动适应在线教学的新形式新要求,及时签到、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积极面对疫情期间的学习任务,努力提高自主学习和探究式学习,加强沟通和交流。

六、学会自我约束,强化习惯养成。居家学习状态同在校,要按照课前、课中、课后的时间节点,详细制定每日及每周学习计划,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打卡、相互监督方式,认真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七、丰富专业知识,增强实践本领。充分利用慕课、云课堂、课程QQ群等学习平台和资源,拓展专业知识面,努力将所学专业应用于生产生活;毕业年级学生应根据实际情况,加强生产实习工作。

八、发挥专业优势,传播正向能量。全院学生应充分发挥环境学科和专业优势,在亲人朋友中普及正确的防护措施,传播环境保护科普知识;敢于质疑,不信谣不传谣,引导身边人群科学认知疫情。

九、乐于强身健体,充实居家生活。劳逸结合、身心和谐,选择健康阳光、向上向善的生活方式,不贪图玩乐。居家期间坚持日常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家务劳动,保持学习的心态,争取进步的状态。

十、担当责任使命,矢志学习强国。主动融入到学院建设“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各项工作,努力成长为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


环境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0年3月25日

上一篇:环境学院学生党员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暨争创学习型党支部交流分享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