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环境“小水杉”,不说再见
发布时间: 2019-10-30 20:51:4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碧、车金凝  编辑 耿婧创军人荣耀、筑世界和平。10月18日到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美丽的江城武汉举行。10天的赛程,来自109个国家的9308名军人运动员齐聚武汉,为世界奉献了军人体育的饕餮盛宴。

聚志愿力量,筑军运辉煌。一场场精彩比赛的背后是23万军运会志愿者“小水杉”默默的辛勤付出,这其中,46名来自我院的“小水杉”,在岗位上尽职尽责,以最美的微笑迎接八方来客,用环境人的热情踏实出色地完成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为军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着青春智慧与力量

安全保卫处“小水杉”是宾客和运动员看到的“第一人”,来自17级大气科学专业的刘澳和18级大气科学专业李璇琛是安保处志愿者,他们在安检处一站就是一天。 “早上好,感谢配合”,他们用最真挚的服务迎接每一位远方来客。

办公室“小水杉”主要负责领取和分发报纸、整理或制作相关文档和表格、从文件中提取和重新整理相关信息等工作。来自17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办公室志愿者郑波林说道:“志愿工作不分大小,完成好就是对赛会做出的贡献!”

来自18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曾为一、来自17级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和李跃东等七名同学是跳水项目的外环廊引导员、验票员,从第一天的烈日站到第二天的寒风,坚守在第三第四天的蒙蒙细雨中。重返公主楼六人间,他们已记不清谁拿了床垫、被子、枕巾、枕套......只记得拖着疲惫又激动的身体回到这个简单的临时小家时的幸福与充实。

综合保障处有医疗服务、气象服务等岗位,来自17级大气科学专业王璨作为医疗服务志愿者是处室里与运动员接触最多的人,她需要辅助在场医生对出现健康问题的运动员或者在场工作人员进行专业治疗。

气象服务则为帆船的扬帆起航提供最有力的信息借鉴,“帆船项目是一个‘靠风吃饭’的项目,极度依赖于当天的风力情况,风力至少要达到二级风才可以比赛,这是确保比赛顺利进行的硬性条件。”负责气象服务的志愿者、来自16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韩鹏介绍道,“我需要时时刻刻对相关水域内的风速等气象条件进行记录并提供咨询服务,并及时将最新更新的气象信息张贴至公告平台。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也需要用心才能把它做好,张贴出的气象指标不允许出一丝错误!”

新闻宣传处是整个比赛项目对外发布信息的平台,在新闻宣传处有七名环境“小水杉”,他们要完成调度媒体船、混合采访、媒体服务与引导和新闻发布会等工作,每天都在与形形色色的记者打交道,七天赛会服务累计接待了近百名媒体记者。

来自17级大气科学专业的新闻宣传处志愿者组长车金凝说:“我们是与记者距离最近的志愿者,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掌握比赛项目的各种实时信息。看到记者们对自己职业充满激情和热爱,让我们非常震撼,也鼓舞着我们要做好每一件事。”

竞赛组织处是帆船赛的所有处室中最为忙碌的处室之一。在户外常常能够见到他们汗流浃背的身影。他们站岗值班、搬运船架、引导和服务运动员,帆船比赛顺利进行离不开他们的辛勤付出。帆船相关器材十分沉重,常常能够看到负责搬运的同学累瘫倒在椅子上。


来自环境学院的竞赛组织处志愿者组长、1 7级大气科学专业的林凡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体会,她说:“参加了这次军运会志愿者活动,并担任竞赛组织处湖心岛区域的负责人,让我知道了如何与同学相处,如何带领好团队,亲身体会到了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项工作,是传播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

观众服务处的吉祥物“兵兵”扮演者中有两位是环境学院的“小水杉”——17级大气科学专业的哈斯朝鲁和18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庄胜杰,他们每天在闷热厚重的卡通服里向各位路过的来宾、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挥手打招呼,蹦蹦跳跳成为了帆船赛场上一抹可爱而亮丽的色彩。

庄胜杰说:“我们穿上‘兵兵’就把责任带在了身上,我们要把正能量传递给运动员们,让他们有一个积极饱满的状态迎接每一场比赛!”诸多来宾及工作人员争相和“兵兵”合影留恋,“兵兵”则摆出帅气的pose尽力满足大家的合影要求。

为期十天的军运会已经落下帷幕,可爱的“小水杉”们却患上了“军运会后遗症”:每天准时六点自然醒;站定自动右手搭左手,挺胸抬头收腹精神足,顺带戒掉手机瘾……

我们告别了军运会,但环境的“小水杉”们一直在志愿服务的路上前行,他们身披军运会光环、带着军运会的志愿服务精神,回到了学校,以他们的专业、热情带领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服务他人、快乐自己!环境“小水杉”,不说再见!

据悉,自2018年《关于在全校招募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首批赛会志愿者通知》下达以来,我院共收到近300余名同学的报名申请表。经过前期严格的面试筛选、后期测试赛以及十余次培训和演练等层层选拔,最终,46名正式军运会志愿者光荣上岗,其中,27名“小水杉”服务军运会帆船项目,19名“小水杉”服务跳水项目。

上一篇:2019级中加班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