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课程育人】“做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环境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时间: 2019-05-20 22:24:4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碧 编辑 杨馨梦2019年4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为学院第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授课,主题为“做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他首先用“三个意味着”“五个是”解读了新时代的内涵与特质。他说,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重要战略资源。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应成为育人高校和大学生个人成长始终不渝追求的目标。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他说,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是实干出来的,是踏踏实实做出来的。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过程中,要真正做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坚持既学又做、边学边做,做到学、做两重视、互促进、相检验,知信行合一。

       他以环境学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案例,从树立新时代育人工作理念、共筑立德树人的“铁打营盘”、“张国旗班”行动计划、“1+6”资政育人载体、美丽中国—4+N课程思政等方面,引导青年学生要积极融入三全育人,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把手迹转化为足迹,把痕迹转化为事迹,书写自己美好青春奋斗之笔。


       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严格要求自己,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生活、努力学习上下功夫,在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过硬本领、培育责任担当精神和创新实践上下功夫。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涵养爱党、爱国、爱家、爱校、爱学、爱习的“大爱”品质,做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

上一篇:关于公布环境学院中加合作办学项目学工事务秘书招聘资格审查结果及考核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