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课程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环境学院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五讲
发布时间: 2019-05-20 09:52:57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倩 编辑 杨馨梦)2019年4月26日,环境学院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五次培训,本次培训课由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王碧老师授课,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党课上,王碧老师以“4334”四个数字概括了“十九大”的会议内容和精神,他以“四个高度评价”、“三大成果”、“三大改观”、“四个里程碑”为线索,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并且再次强调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在谈到大会主题时,王碧老师表达了希望同学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国家、民族发展大事方面的愿望,他说,我们每个人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一员,我们的青春时代与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时期高度吻合,我们的个人发展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密不可分,我们要意识到这一点,学会将小我融入大我,真正做到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在谈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时,他向同学们推荐了复旦大学教授张维为的中国崛起系列作品。他希望同学们能感知时代的巨变、感恩共产党的领导,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

       党课的最后,王碧老师希望同学们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高思想觉悟,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青春力量。

王碧老师在为同学们讲课

认真听课的同学们



上一篇:【课程育人】“做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环境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