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资助育人】我院大气科学菁英班王立诚代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在2017-2018学年度表彰大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 2019-01-05 14:46:01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王立诚,来自环境学院大气科学菁英班。很荣幸能代表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向为我们提供良好成长环境的学校以及辛勤培养我们的老师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付出总有回报,奖学金是对我们学习的鼓舞和激励,获奖离不开地大严明学风的引领,感同身受的是环保事业中砥砺前行的责任使命。

       “学之,则难者易矣;不学,则易者亦难矣。”开班典礼上班主任的教导,我一直作为箴言警句。前几天,王校长在本科教育教学会议上对“严在地大”作了系统而深刻的阐释,严是地大的品格、是地大的特色、是地大的底气、也是地大的承诺,我想,“严在地大”应该成为我们地大学子共同遵守的学习生活准则。严谨求真的风尚,严格卓越的标准,主动探索未知的领域才能让我们终身受益。

       暑期实习站在中国气象局的大门前,我看到这样一句话:双眼可看风霜雷电冷暖阴晴,学习可观宇宙风云眼界更宽。求知之行不断思索,困苦与成就相辅相成。三年的求学过程中,我一直秉持严格要求自己的原则,更加坚定了探索地球奥秘的决心。扎实学业知识,参加华中地区数学建模邀请赛获得三等奖,响应大学生基础科研,依托社会实践前往苏州调研长江流域能源结构,协助课题组建立长江流域大气源排放清单。学好本专业之余,我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辅修经济学第二学位,充实的学习生活也让我学会珍惜时间。只有严守初心、严明责任,在坚持不懈的成长中不断学习,完善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青年者,人生之华也。”作为大气科学专业的学生,我立志做一名生态环保铁军。我一直努力提高自身能力,锻造铁一般的综合素质。在社会实践方面,同时作为全国和省级优秀团队的代表我感到万分荣幸,身为共产党员,参加“青马工程菁英班”红色摇篮井冈山学习实践,让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赤子情怀,前往山西晋城重温我院优秀学长张国旗足迹,争做时代先锋。在学生工作方面,担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倾听同学诉求,维护同学权益,鼓励同学们走向第二课堂。大二学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所在支部获评校十大“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青年立身需自强,追求智慧之博大,精神之富有、品德之高尚。校长奖学金是对我们的褒奖和激励,是对我们学习生活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未来成长发展的期许。饮水思源,我们心怀感激,而志存高远。我们将持续弘扬和践行“严在地大”的优良校风学风,怀着一颗感恩的心不断奋进,用辛勤的汗水焕发生命的光彩,以卓越的智慧书写人生的精彩华章。

       最后,再次诚挚感谢学校,感谢各位领导老师,祝福老师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新年快乐!


上一篇:【资助育人】杰出校友殷昌平先生回校参加学校2017—2018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