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资助育人】杰出校友殷昌平先生回校参加学校2017—2018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1-06 19:27:5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碧 编辑:刘芸)12月31日,我院1978级校友、上海天下粮仓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大纯基金发起人殷昌平先生回到母校参加学校2017—2018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为2018年度王大纯创新、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并作重要发言。

殷昌平先生为2018年度王大纯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今年共有15名同学获得王大纯基金奖学金。其中环境学院7名本科生、工程学院4名本科生获得“王大纯励志奖学金”,环境学院2名研究生、工程学院2名研究生获得“王大纯创新奖学金”。

殷昌平先生在学校学生表彰大会上发言

       殷昌平校友代表王大纯基金所有捐赠人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对辛勤付出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回忆自己的大学生活,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在学生时期的付出、努力与收获,以及在创业过程中通过创新不断走向成功的经历。他说,王大纯励志奖学金设立的目的就是要告诉同学们立大志、创大业的道理;王大纯创新奖学金设立的目的就是要告诉同学们创新求变、适者生存的道理。他表示,命运不会辜负每一个认真而努力的人,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开始,更加坚定、努力,勉励大家要立大志、刻苦勤奋、创新求变、勇攀高峰!

王大纯基金评委会座谈会现场

殷昌平先生讲话

       在参加学校表彰大会前,殷昌平校友参加了王大纯基金评委会座谈会。学校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管理处副处长胡肖,环境学院梁杏教授,党委书记李素矿,党委副书记姜明敏,辅导员王碧以及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飞,副院长王亮清、党委副书记江广长,辅导员文新与会。会上,殷昌平校友总结了基金会近年来的运行情况,对未来基金会的发展、王大纯基金大爱的传承及启动基金第二次募集提出了建议。他希望,通过奖励、资助学生,培养学生感恩意识。获奖受助学生能够传承“王大纯精神”和大爱精神,不断发展壮大王大纯基金,使更多人受益。

       由王大纯先生生前好友和弟子们联合发起的“王大纯基金”,旨在纪念王大纯先生为中国水文地质学学科发展作出的贡献,传承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激励在校学子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推动中国地下水学科的蓬勃发展。王大纯基金从2012年11月成立至今,六年来共有79位同学获得“王大纯励志奖学金”,19位同学获得“王大纯创新奖学金”,共发放奖学金85.4万元。

上一篇:【科研育人】创新实践,追求卓越——2018年环境学院创新团队报告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