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张国旗班在行动(三)——青春筑梦,追寻领路人成长之路
发布时间: 2018-07-26 22:54:3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了充分了解党的历史,对党的精神有着更加深刻的体会,并且将我们实践过程中学到的历史知识,感受到的思想传递到全院学生群体中去,更好地进行学院的党建工作,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党徽照我行工作中心的张国旗班实践团精准脱贫实践队来到了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来到习总书记奋斗过的第一线,在当地探寻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足印,追寻习总书记的初心。同时,团队同学还做了问卷调查,借此机会对梁家河村这些年发展情况进行调查了解,了解我国目前精准脱贫政策的落实情况。


一、步行进村,坚持发扬“延安精神”

前两天在延安各个革命纪念馆的学习参观,让团队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延安精神”。7月14日清晨,大家起了个大早搭乘汽车,前往梁家河村。刚刚到村口,梁家河三个字映入眼帘。大家迫不及待地进村,没想到离村子还有一段距离。前来学习调查的还有其它团队。他们都选择了坐电瓶车进去,而团队同学为了更好地实地了解习总书记这一段艰苦奋斗的岁月,感受习总书记的初心,选择了步行进村。


二、多地考察,深切感受

团队同学分别到了梁家河村委会、知青井、习近平的三个旧居进行学习考察,深切感受到了梁家河村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


三、积极交流,认真倾听

团队同学还与西安交通大学的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友好交流,相互学习,也有幸在一处习总书记曾住过的窑洞里听到了一位老奶奶讲述当年的故事。


四、进行调查,探索脱贫之路

团队同学还以问卷调查形式采访了梁家河村当地居民,了解多年以来当地的变化,对调研结果进行分析,探索精准脱贫之路。

通过对梁家河村的实地考察,团队同学较为直观地感受了习总书记在梁家河的青春岁月,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发生了怎么样的变化,从而坚定了我们青年学生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强信念。此外团队同学实地调研梁家河多年来的脱贫之路,探索我国的精准脱贫之路。也希望让更多的同学体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高思想素养,做新时代的接班人 

中华民族发展的大好时代,也是最关键的时代。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我们更应以一种崭新的姿态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上一篇:张国旗班在行动(四)——夏心同德,携手续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