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张国旗班在行动(四)——夏心同德,携手续梦
发布时间: 2018-07-28 12:42:38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6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夏心续梦支教团在二十多个小时的火车旅程和四个多小时的汽车旅程后,终于到达了支教目的地——山西吕梁。翻修的小学以崭新的面貌向我们致以久违的问候,2018年的小夏心们将在二十多天的支教生涯中运用自己的学识与技能为孩子们打开更多通向未知的大门。

从武汉出发

抵达山西太原


在我们大部队到达庙坪之后,按原计划分为了一队和二队。两支队伍在仓促的午饭之后,开始打理学校教室,协调教学资源,清点教学物资,使教学空间资源分布与事先确定的生源情况相匹配。打理完毕后,即使遇到停电等突发情况,我们依然根据原先计划,按部就班地完成了准备工作。最后队员们利用旅途剩余的食物解决了晚饭问题,在应急灯下继续开展了开学前的筹备会议。

学校教室

筹备会议


2018年7月17日,早上六点队员们集合早训,之后按照昨晚会议安排继续进行扫尾工作。八点整,各个班级的小同学们在教学楼面前集合完毕。初次与我们见面的这些天真的小精灵,他们的眼睛里充满着好奇与新鲜。他们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内向木讷,队员们来回走动清点人数时,他们便开始缠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熟络地问起教学内容来。


这一天对于小朋友们来讲是新奇的,对于我们前来支教的小夏心们来讲同样新鲜。我们开始带着备课教案按部就班的为孩子们授课,科类包含书法、影视鉴赏、美工、自然、音乐等。孩子们的大眼睛中时不时地忽闪着惊奇的光彩。初次的接触总是这样珍贵而短暂,望着孩子们两三成伴回家的背影,小夏心们心内洋溢着温馨与感动。


感谢这个暑期让我们彼此相遇,一同成长。同时夏心续梦支教团也想问候一下那些关注或支持我们支教事业的朋友们:祝你们万事顺心,我们这里一切安好,你们的支持始终与我们相伴。让我们共同祝愿接下来的支教活动渐入正轨,一切顺利。

夏心同德,携手续梦。


上一篇:张国旗班在行动(五)——中国地大学子赴全国三地调研长江流域能源结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