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17-05-09 21:41:00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孟国强 刘志磊)2017年5月4日,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在丝绸之路学院313举行。环境学院辅导员孟国强,兼职辅导员刘志磊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专题学习。
孟国强主持本次专题学习。
会上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本次学习主要从三个方面对习近平的重要讲话进行了解读。第一是不忘初心,紧跟党走。青年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做到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第二是励志勤学,实现人生价值。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更需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第三是依法治国,培养法治人才。青年人要努力提升政治素养、道德素养和法治素养,不断磨炼心理素质。习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当代青年要树立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健康成长进步。
地下水专业大学生党支部书记孙艺伦表示大学生是祖国建设的栋梁,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我们的重视程度之高,也希望自己能够全面发展,思想上努力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优秀党员更近一步,将来能为祖国的建设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2016级专硕一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梁慧萍表示作为当代青年要努力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要勇于探索真理,培养学习和实践相融合的好习惯,同时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
刘志磊表示习总书记讲话意义重大,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让我们增添了无穷的动力,我们要勇担时代赋予的责任,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孟国强希望各支部书记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刻苦学习,追求学术卓越,做“品德高尚、基础厚实、专业精深、知行合一”的新一代地大学子,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上一篇:2016-2017学年环境学院研究生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