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040131班团支部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17-05-05 21:49:00   作者:admin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雪)近日,从团中央、团省委传来喜讯,我院040131班团支部荣获2016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据悉该班是湖北省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团支部。
040131班团支部由33名同学组成,三年多来,支部积极开展各类学习和实践活动。开展“青春之歌—我最喜爱的习大大的一句话”明信片征集活动,征集明信片70余张,首期学习产品入选湖北团省委团建优品汇优秀项目;面向全体支部成员开展两期“百生讲坛”(“四进我弘扬,四信我践行”和“红色精神的时代意义”);开展“学习型团支部”创建,作为支部代表在学校学风建设大会上作典型发言;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争做‘六有’青年”等主题团会4次;4名团员从学院团委第七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20名支部成员赴湖北省气象科普馆、地大附小做志愿科普讲解员;30人参加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一二九”合唱比赛,获校三等奖;25名支部成员参与组织了与50余名台湾学子的文化交流活动;设立“E青年 支部信箱”,支部委员会答复团员学生诉求20余次;成立“就业行动小组”,精准帮扶学院30余名就业困难青年。支部曾荣获2015年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2015年湖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040131班团支部合影

上一篇: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