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
发布时间: 2023-12-25 13:57:30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俊男 摄影耿婧 编辑何娟12月21日下午,环境学院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在学院308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专职组织员傅苑,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姜明敏、副院长孙自永,全体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书记,组织秘书何娟,学生党建辅导员陈俊男等参加会议。姜明敏主持述职评议考核。

       学院7个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和24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重点围绕“支部概况、支部建设、存在不足和未来展望”等部分,对照党支部建设“七个有力”要求和学校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工作保障、作用发挥以及附加项目等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述职,各党支部充分彰显支部基础党务和党建双创特色,积极互动交流,充分展示了学院基层党组织的风采。

5EA964

       傅苑点评发言。她首先感谢各支部的充分准备,并对大家过去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环境学院师生党支部高度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工作开展标准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充分体现了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环境学院师生党支部围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以点带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未来师生党支部建设要继续在教育党员等方面积极深入探索,将推进“大思政课”建设融入支部工作中,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发挥专业特色,教育引导党员挖掘开拓实习实践资源,提升实践育人润物无声效果。

5ED585

       姜明敏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各支部一年来的建设进展和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各师生党支部规定动作完成好、特色活动有亮点。他指出,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既是回顾盘点和工作交流,也是互学互鉴与总结思考,在推进学院党建双创和“一融双高”的实践中,党支部建设和支部书记工作要思考“怎么看”和“怎么办”。在“怎么看”方面,学院取得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等成绩,对包括党支部书记在内的学院师生来说,是荣誉也是平台、是责任更是机遇,党支部书记们作为学院的“关键少数”,要进一步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在“怎么办”方面,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要夯实基础底线、追求卓越高线,在“基本组织要健全、基本队伍要合格、基本制度要落实、基本活动要正常、基本保障要到位”等方面下功夫。最后,他勉励全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保持交流沟通、听取意见建议、推动发展进步,为建设研究型学院和研究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C369A

上一篇:曾宪春教授团队发现砷释放调控新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