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Philippe Van Cappellen教授访问中国地质大学水文地质团队
发布时间: 2023-11-24 09:27:1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范瑞宇 张余茜 皮坤福 编辑何娟)应王焰新院士邀请,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系教授、生态水文研究组负责人、国际环境生物地球化学学会(ISEB)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生态水文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加拿大皇家学会院士Philippe Van Cappellen教授于近日前来进行学术交流,旨在促进环境地球科学领域的深度合作和知识交流。

1259F8

       在本次研讨会中,Philippe Van Cappellen教授探讨了水资源管理、水文地质学和环境地球化学等方面的重要课题。他的演讲聚焦于全球水资源的可持续性,强调了污染物在水体中的迁移与影响,并与学院的邓娅敏、马瑞、甘义群、李俊霞、杜尧、皮坤福、严璐等老师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784AC

       这次研讨会为双方带来了宝贵的合作机会。讨论中涌现出的合作点和共同兴趣领域为未来可能的合作项目奠定了基础。Philippe Van Cappellen教授表示对于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并表达了愿意与学校教师们共同开展深入研究的愿望。

       最后,甘义群教授对Philippe Van Cappellen教授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他与中国地质大学的合作充满期待。这样的学术交流不仅加深了双方的理解,更有助于推动环境地球科学领域的发展与进步。

上一篇:我院杜时贵校友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