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光明日报刊发顾延生专家视点“人水城共融共生”
发布时间: 2023-11-09 09:14:35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9日,光明日报红船初心专刊《专家视点》栏目刊发了我院生物系顾延生教授的专家视点“人水城共融共生”。

28DB9E

       大江大湖大武汉,武汉因水而起,因水而兴,武汉湿地面积居我国省会城市之首,是全球唯一人口超千万的“国际湿地城市”。围绕武汉如何擦亮“国际湿地城市”名片,顾延生从“湿地与城市之美、近代武汉地区湖泊演化阶段、湖泊保护治理的顶层设计”3个方面阐述了人地关系与湖泊治理的举措。

1353CC

       据悉,有关武汉湖泊保护治理的提案2020年获得武汉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采纳,2022年11月顾延生应邀组团参加了《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组织的长江大保护论坛“湿地与全球变化”专题,产生了一定影响,成效显著,这将为武汉突破城市发展瓶颈、强化生态文明建设,为建成“世界湿地之都”、深入实施“长江大保护”战略树立典范作用。

上一篇:【地大新闻网】我院鲍建国教授课题组在环境领域顶级期刊《Water Research》上发表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