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周口店教学实习基地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3-08-13 11:16:54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陈俊男  摄影张祖浩  编辑耿婧)8月10日下午,周口店教学实习基地召开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史建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学院办公室主任刘凤莲一行参加周口店实习基地师生座谈会,全体实习带队老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活动。陈俊男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围绕实习教学、生活保障、实习收获等畅谈体会,并对野外实践教学的优化提出建议。

与会学生代表提出了班级同学在实习期间的困难及需求,老师们进行针对性的解答。与会教师代表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畅谈自己作为教师和环境人的初心使命,并对同学们完成实习和学业提出了的具体要求和期望。

李素矿对全体实习师生的学习和工作表示点赞。他说道,野外实习是知识、技能、方法的统一,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学、小组、班级和师生之间要团结协作,高标准严要求保质保量完成野外教学实习任务。他指出,班级学生骨干要发挥“领头羊”作用,要在班级同学的教育、管理和服务上下功夫,实现组织师生、凝聚同学。他强调,全体实习老师和学生骨干要关注同学们的身心状况,及时解决大家的困难和诉求,充分做好野外实习安全防护。

史建波对全体实习师生的学习和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肯定。他问候在站的实习师生,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团队合作,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在实习中增强班级同学凝聚力和向心力;二是要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基地和实习队的管理制度,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三是要始终将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提升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第一防线。



上一篇:本科生院、环境学院领导走访周口店教学实习基地看望慰问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