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五):环境学院组织师生赴深圳市宇驰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拓展就业市场商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 2023-07-26 21:30:1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恩民  摄影龚千惠  编辑耿婧)2023年7月19日,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高等研究院綦广、环境学院辅导员赵恩民、研究生张莉鑫、龚千惠赴深圳市宇驰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宇驰奖学金”设立者、公司董事长、校友何姝,校友刘易升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合照

王海锋总结梳理了宇驰公司捐赠基金在创新创业人才激励、优秀团队助力、学生临时困难救助、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评选情况及受助团队和学生的优秀成果。他表示,未来学院将继续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用好捐赠基金的每一分钱,强化学生感恩意识,推荐学生来校友企业实习、工作,实现校企合作共赢。他热情邀请校友回校深化产学研合作,招聘专业人才。

王海锋介绍宇驰公司捐赠基金使用情况

何姝对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认真聆听了宇驰公司捐赠基金使用情况总结,对基金的下一步使用做出明确指示,希望可以尽快落实新一批基金捐赠工作。随后,何姝从公司定位、硬件实力、核心技术与业务、公司资质与荣誉、产学研合作情况、研发实力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公司情况。她指出富有责任心是公司招聘人才的基本要求,寄语年轻人要“爱学习、能吃苦、肯出差”,未来希望在学校更多的招聘环境、生态、水文、计算机、测绘等相关专业的人才。

何姝女士介绍公司基本情况

校友刘易升带领师生一行参观公司展厅,详细介绍了公司各种型号的无人机、无人监测船、水质多参数监测站等先进设备,为我国生态环境智能监测领域提供了技术保障与设备支撑。

师生一行参观公司展厅

据悉,深圳市宇驰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是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重点研发项目的承担单位。公司关注国家政策,着眼前沿技术,聚焦科技创新,打造骨干团队。一是注重实验室检测与调查评估服务能力提升,强化污染成因分析,污染扩散模拟技术研究,提高生态环境现状与变化趋势的调查与评估能力。二是全面布局生态环境智能监测业务。从加强生态环境科技管控、执法、预警和应急监测的角度出发,依托5G、北斗、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VR、AR等前沿技术,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环境监测技术与装备,如水、气实时在线监测成套装备、基于5G+物联网的智能无人机、无人船等,采用一体化服务模式,为政府提供优质服务,为排污企业和单位提供技术支撑。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六):环境学院组织师生赴深圳市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拓展就业市场商谈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