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二):环境学院组织师生赴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〇队拓展就业市场商谈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 2023-07-24 21:13:4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龚千惠、赵恩民  摄影张梦佳  编辑耿婧)2023年7月18日,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高等研究院教师綦广、工程学院辅导员王俊、环境学院辅导员赵恩民和研究生张莉鑫赴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〇队走访调研。九四〇队党委书记,队长,校友温汉辉、党委委员,副队长肖永忠、人事科科长余青、办公室副主任周鑫、地质调查所副主任谢坤荣、团委副书记冼永城、青年校友代表甘孟与胡小丽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宣传片,共同领悟九四〇队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与奋斗精神。

与会人员观看九四〇队宣传片

王海锋从学院发展概况、师资力量、学生规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及未来展望等方面,详细介绍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环境学院自建院以来取得显著成就,尤其是近年来发展迅速。通过培养政治坚定、专业精湛、能力过硬、素质优良的生态环保铁军,将学院建设成为锻造新时代生态环保铁军的摇篮。綦广介绍高等研究院基本情况,并介绍学校工程博士招生与培养情况。王俊介绍工程学院基本情况,感谢用人单位每年接收实习生。

王海锋介绍环境学院基本情况

温汉辉对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从组织架构、主要业务、品牌建设等详细介绍了九四〇队的基本情况。他重温自己在地大求学的时光,感谢学校老师们对自己的帮助,赞扬地大学子具有学习能力强、专业知识扎实、肯吃苦的优秀品质,表示来队工作的地大毕业生都成长为各部门的骨干人员。温汉辉表示未来九四○队将更加重视科研,成立科研创新基金,希望未来在生态环境等领域与学校展开深度合作,理论与生产相结合,开创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温汉辉介绍九四〇队

甘孟和胡小丽现任职于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〇队,他们对于母校的走访表示热烈欢迎,分别讲述了就业以来的成长心得,并祝愿学弟学妹们在未来工作中找到努力的方向。

双方就“党建+业务”、团建活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科研立项、求职招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师生一行热烈欢迎用人单位来校回访交流,建立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促进校企合作育人与项目合作走深走实。

据悉,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九四〇队(清远市地质灾害防治技术中心)成立于1961年,为正处级公益二类事业单位,隶属于广东省有色金属地质局,是省直驻清唯一地勘队伍,清远市地质灾害防治协会会长单位、广东省地质学会常务理事单位、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协会理事单位、广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协会理事单位。单位业务主要涉及地质找矿,地热勘查,地下找水,地质灾害防治,旅游地质资源、农业地质、生态地质调查评价,水土污染调查评价与修复,城市地质与地下空间开发调查评价,岩土工程勘察,地基与基础工程,工程测量,岩石与土工试验、岩石矿物分析、水质及土质分析,地质技术信息服务及地质环境承载力研究工作等。经过一代代地质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九四〇队已发展成为装备精良、技术力量雄厚、调查手段齐全、经验丰富的综合性地质队伍。

上一篇:访企拓岗促就业(三):环境学院组织师生赴华大集团拓展就业市场商谈校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