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领导到秭归教学实习基地看望实习师生
发布时间: 2023-07-12 21:01:46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孟庆达 摄影谢杨 孟庆达 编辑严丽莎)7月10日,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院长史建波,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锋,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谢杨、学院团委书记孟庆达一行到秭归实习基地看望慰问实习师生,召开师生座谈会,走访实验室、学生宿舍。

       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水文水资源工程系主任李鸿雁教授,吉林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学生,我院全体在站实习指导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王海锋主持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围绕实习教学、生活保障、实习收获等畅谈体会,并对野外实践教学的优化提出建议。

       李鸿雁对环境学院给予学生的野外实习指导表示感谢,她说,吉林大学师生在实习站的学习和生活中感到宾至如归,在实习实践、宿舍生活和团队协作方面同地大师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在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希望能在接下来的实习中持续互学互助,共同提升专业能力。

       李素矿对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到秭归参加实习表示欢迎,他说,这次野外实习联学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双方可以在党团建设和学术交流上开展深层次的共建合作。他表示,学院会认真听取师生提出的宝贵意见,改进完善实践教学环节,为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条件。他要求,同学们要通过野外实习厚实知识基础、强化专业技能、练就健康体魄,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校训精神,在团队协作中培养博爱的胸怀、建立起良好的师生友谊、同学情谊,善待他人、善待自己,互相关心帮助,做好野外实习安全防护。

       史建波对吉林大学新能源与环境学院师生到秭归参加实习表示欢迎,他表示双方均为环境工程专业(环境地质方向)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本次实习是虚拟教研室的共建的一个有效的合作方式,希望以此来拓展交流共建渠道,提升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他问候在站的实习师生,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服从实习队的管理制度;二是要把人身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安全意识牢记于心;三是要合理规划好实习时间,做好知识点的预习和整理总结。 

       座谈会后,李素矿、史建波一行走进实验室和学生宿舍看望实习学生,与学生亲切交谈,问询学生野外实习期间的学习生活收获。他们叮嘱同学们要珍惜野外实习机会,在野外实习实践中提升理论认知水平、专业操作技能,做好防暑降温和安全防护。


 

上一篇:学院领导与实习师生一起跑野外教学实习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