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6-12 16:54:12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通讯员/摄影/编辑严丽莎)6月6日,环境学院在科教楼四308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等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主持会议。

       李素矿领学。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李素矿说,“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的核心内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始终贯穿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这一根主线,深刻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这是高校教育工作者和每一位教师必须思考探索的问题。强教必先强师,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让育人者先受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李素矿结合学院实际,希望党政班子成员和全院教师一要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谋划、一体化推进,打好组合拳,为实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做出应有贡献。二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书育人,传承发扬优良传统,打造良好的师德师风氛围和铁一般的师德师风建设纪律,做四有好老师,做四个引路人,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培养堪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红专能优生态环保铁军。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李素矿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李素矿结合高校“文化传承创新”这一办学功能,强调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更好担负起新时代高校的文化使命,坚定文化自信、担当使命、奋发有为,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做出新贡献。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大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李素矿要求,大家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著作选读》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中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各师生党支部、各系、室(中心要深入学习、与时俱进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及时有效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上一篇:安捷伦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来院开展合作交流